最近在互联网上很红的鱼 观察者网小鲜肉独家试吃报告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6-09 21:10

最近,有一些鱼突然在互联网上“暴走”。身在吃货的国度,观察者网小编当然不能放过这些“网红”,于是把它们一一拿下,做了一份独家试吃报告。

第一位红的,就是“鳐鱼”,据称口味直逼“公厕味”,随便一口就能“颠覆三观”。第二位,就是肆虐美国的“亚洲鲤鱼”,据说就指望中国吃货拯救美国生态危机了,小编买了其中的一种,叫草鱼。第三位,也是其中的花鲢鱼,小编买了一只大鱼头~

警察叔叔,这一脸魔性的就是鳐鱼。


亚洲鲤鱼,一只手都不够比

到货以后,万事具备,只欠主厨。“观察者网吃货联盟”请到了本网做饭达人“鲜肉君”,就是这位啦,说干就干!(预警:第二页开始持续高能!第三页有美女编辑出没!)

【本节目食材、调料、刀具、锅具、杯具由观察者网冠名赞助。(此处还应有广告)(o゜▽゜)o领导,给报销不领导~~】

准备篇

在万能的淘宝帮助下,小编买到了花鲢鱼头一个、草鱼一尾、鳐鱼若干、鳐鱼片若干……在等待的5天时间里,200多人退了款,但使命感让“观察者网吃货联盟”熬了过来。

快递大叔拿来的时候是这样的。

拆开发现有5条……也是委屈你们了。

草鱼君~

在我们拆包的这会儿,“鲜肉君”已经在构思“网红大餐”了……然后就有了这些……(诶,领导,都有发票的……)

对了,还有鳐鱼干。做其他鱼得大动干戈,吃这个就简单多了。在鲜肉君辛苦做鱼的时候,小编就先尝了几口鳐鱼干。虽然并没吃出传说中的“公厕味”,不过也没好吃到哪里去。

“鲜肉君”上下起手,给“网红”们洗白白⁄(⁄ ⁄•⁄ω⁄•⁄ ⁄)⁄。

这血色的眼珠,是来自五大湖绝望的呐喊吗?/(ㄒoㄒ)/~~

这条亚洲鲤鱼可够大的,手纸都包不住……

“鲜肉君”御用刀(fu)具(tou)就是这么霸气!

以为日子就这样平淡下去了,扒开鱼肚才知道……

(翻页高能,重口味读者请入~~)

一刀下去,“鲜肉君”立马不淡定了,这乌黑的鱼籽、这发黄的脂肪、这暗沉的血块……广告说的“天然野生,逆水搏击,水体纯净,无污染”呢?(看“那些年被污染的五大湖”请戳这里。)

鲜肉君说,这种颜色已经说明了一切,你们最好做一下心理准备……

不过,本着恶心自己,成全读者的精神。“吃货联盟”决定,继续吃!

烹调篇

鲜肉君的大斧已经饥渴难耐,先力劈花鲢鱼头。

这一刻,你可以听到“鲜肉君”的内心戏:“受死吧”!手起刀落→没劈开,手起刀落没劈开,手起刀落、手起刀落、手起……不要怀疑“鲜肉君”的姿色……啊不,技术。据说留洋的“网红”还有几根硬骨头,硬度和同样大小的猪骨不相伯仲。(好吧,“鲜肉君”说什么是什么┑( ̄Д  ̄)┍)

此处省略“鲜肉君”和“网红”肉搏的5000字。继续围观!

这指法:鱼头淋上料酒,内附以葱、姜去腥,表面抹以细盐入味,涂敷剁椒、山椒提香。

这颠锅:火舌舔舐着锅底,快速翻飞的锅铲,小碎花围兜满满的违和感。

“鲜肉君”这洋溢着母性光芒的唯笑~~

剁完鱼头,接着来对付草鱼。它即将被做成下面这几道菜鱼头汤、清蒸鱼段,糖醋划水。

这刀工:刀从鱼背入,贴鱼脊剔除鱼骨,草鱼片成完整的两块。然后倒料酒,加葱姜。

入锅!


做完划水,做完鱼头汤,就只剩传说中的“鳐鱼”还没处理了。这就开切~

(翻页看“观察者网吃货联盟”品鉴“网络红鱼”)

赏味篇

“鲜肉君”烧鱼烧得那叫一个卖力。但是!做完三道菜后,他立马提醒小编这些吃货:虽然都知道我的厨艺不错,不过你们待会吃鱼吃吐了,千万不要怪我!

见小编瞪大了双眼,“鲜肉君”继续讲解:北美太远,“镖局”押送时间过长,所以亚洲鲤鱼本身已经变得不是太新鲜。论肉质,草鱼和花鲢都较为粗糙、干柴,远没有本地鲜鱼的细腻与肥美,抿之有苦味。“鲜肉君”还指脸发誓:绝对没有弄破鱼胆,鱼头里总不会有鱼胆吧!

鲜肉君说,无论我做得多么努力,可在做成的鱼头汤和红烧鱼里,还是有苦味,连重口的剁椒与山椒也盖不住!至于鳐鱼,不说你们也懂的……

听完鲜肉君的事先声明,小编们面面相觑。可银子花了,鱼也做了,总不能直接倒垃圾桶吧……犹豫良久,想到还在苦苦等试吃报告的读者,小编们毅然决定:吃!

这是草鱼鱼头出锅前的样子:

这汤汁~看上去很美~

这是红烧草鱼出锅前的样子。

这是剁椒花鲢鱼头。

别忘了鳐鱼烧肉!

命运你别催,该来的,“观察者网吃货联盟”不会推。出锅,开吃。

不要问小编这依次都是些什么,“鲜肉君”说了,反正就是剁椒鱼头(不加面版&加面版)、鱼头汤、清蒸鱼段,糖醋划水、红烧鳐鱼。鲜肉君表示,会和大家一起吃,吃完这顿就回老家……(咦,为什么视死如归的感觉)

下面,就是见证吃货的时刻了。亲爱的读者,你问“网络红鱼”好吃不好吃?小编只想说:请不要被少女愉悦的表情欺骗了!

“鲜肉君”果然跟朝阳区群众一样料事如神。小编们吃了一口,就吃出了亚洲鲤鱼的苦味……

这是小编们动筷前的示意图。

这是小编们吃鱼之后的示意图。

啊?你问我鳐鱼味道怎么样?“吃货联盟”只剩下小编一个能码字了,其他人都跑去厕所想跟这个世界谈谈了。所以你猜?

鳐鱼就安安静静地在呆在角落里……

据说,小编之后,淘宝再无“亚洲鲤鱼”。吃人鲤鱼,口存余苦的小编们在此拜托了,求求你们继续留在米国完成未尽的事业吧!亚洲鲤鱼,咱们不约,不约……

终于哄你看到这儿了,善解人意的小编知道最后的问题来了:1.图片中吃鱼的少女是谁?2.鲜肉君约不约?3.观察者网还招不招人?欲知详情,请戳观察者网图标~~


责任编辑:钟晓雯
网络红人 美国 吃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