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广场舞大妈自排“错觉广场舞” 欲登《中国梦想秀》

来源:郑州晚报

2015-06-12 10:17

说起广场舞,相信不少人心里都会自动开启“小苹果”模式。不过,近日,一段“洛阳大妈发明史上最逆天广场舞”视频现身网络,引发网友们关注。从视频中看到,几名广场舞大妈身着半黑半白舞蹈服,头戴银白色眼罩,配上一曲迷情《卡门》,潮味十足。她们的手背在一起,伸出穿有同色衣服的腿向前走来,时而变换队形时而摆起姿势,如同钢琴上的黑白键,左右摇摆的同色“键盘”让人眼花缭乱。据郑州晚报,苏建芳是一位59岁的退休工人,“错觉广场舞”属于她自编,舞蹈的参与者都是50岁左右的大妈。


网上热传的“洛阳大妈发明史上最逆天广场舞 让你错乱”视频被网友大量转发,网友们直呼视觉错乱,“这么摩登新潮根本不像50多岁的人表演出来的”,并称赞大妈们很有娱乐精神。”昨日上午,家住瀍河区的苏建芳说“我以前身体不好,在深圳女儿家附近看到有人跳广场舞,就喜欢上了。”几年前她从洛阳一家食品厂退休后,经常跳广场舞健身。2013年,她自创的“花都快乐健身操”在洛阳中老年人群中流传开来。每到傍晚,在洛浦公园广场、民俗博物馆前等总能见到舞者的身影,最多时她带领近万名学员一同跳,场面壮观。

虽身患股骨头坏死,身体略有不适,但苏建芳对跳广场舞的热情丝毫不减。一次,学音乐的女儿看到一个视频喊她过来看,她一看激动得不行,感觉很另类,“我找到了灵感,又加入了自己的想法,决定自己编排这个广场舞。”她说,舞蹈对全体队员身材要求严格,腿要一样长,胯要一样高,她挑选了身高相当的队员来排练。

除了喜欢跳舞外,苏建芳还热衷公益,曾被评为洛阳“最美妈妈”。虽然退休工资不多,但遇到地震、困难户募捐的活动她和队员们总拿出50元、100元的爱心善款表示心意。苏建芳说,自从“错觉广场舞”编排出来后,队员们及身边朋友们都非常喜欢,网友们也热情鼓励,让她树立了信心,她想凭借此舞上《中国梦想秀》。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责任编辑:张璐
广场舞 大妈 洛阳 中国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