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吐槽12306验证码 比高考还难打败全国90%用户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12-08 16:15

今年大家都认识这厮了吧?

焰狰马(验证码),12306出品,为了防止抢票软件破解,可不断变换面目迷惑用户,据360大数据统计,12306后台共有581种图片验证码,用户一次性输入正确的概率仅为8%,网友惊呼:“比高考还难N倍啊!简直桑心病狂!”

被验证码折磨地不轻的网友默默PS出了“在王珞丹里找白百合”、“在孙楠里找杨臣刚”,网友称“我选择刷新”……

还有这些……

三次元滚粗……

读书少就不要买票了……

地理不好不能回家……

眼神儿不好还没常识的不要回家……

不同时通晓美漫日漫鬼畜NBA好莱坞和国产情景喜剧的也不要回家了……

从简单的数字,数字加字母,加减法算式,到闪烁变形字母(动态码),中间添加干扰线的变形字母,再到如今的图形验证码。每年春运购票都是一场艰苦的战斗……

中国铁路购票官网12306是从3月16日起推出图片验证码的。以前只需要验证一个关键词,但是现在难度又升级了,幸(dao)运(mei)的你可能会遇到2个关键词,网友戏称:“黄牛笑了,网友哭了!”

接下来就用数据告诉你,焰狰马到底多狰狞。

以下数据来自360,仅供参考

据一位接近铁路部门的内部人士介绍,铁路官方网站从推出购票后,就一直在应对来自第三方抢票软件的破解,因为第三方软件介入会影响12306网络的稳定性以及用户购票的公平性,单纯的数字验证码或者汉字验证码已经很容易被第三方破解,图形验证码属于破解难度大的一种,但这确实为旅客购票带来不好的用户体验。

(观察者网综合新浪新闻极客、“360浏览器”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徐书婷
春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