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总回应12306验证码:放票时段一次识读正确率70%

来源:新华网

2015-12-11 09:50

你确定在征讨今年大boss焰狰马(验证码)的战役中没有拖后腿?据新华网12月10日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10日在一份2016年春运火车售票情况的通报中,对近日备受关注的12306网站验证码一事做出回应:放票时段图形验证码的一次识读正确率为70%,非放票时段更高。

据介绍,12306网站已平稳度过节前售票高峰。自11月26日发售2016年春运第一天车票起,截至12月9日,铁路部门共发售车票1.3亿张,其中通过手机APP发售车票3536万张,占售票总量比例由去年同期的13.5%上升至27.2%。

焰狰马

铁路部门通报称,针对一些网上倒票人员利用刷票软件进行囤票倒票的实际情况,12306网站对注册用户的手机进行了可联络性核验,并持续优化图形验证码,图形验证码中的图片和类目均是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物品及物体,且不断筛选更新、选择清晰度高的图片,确保用户体验。

通报透露:“今年预售春运车票以来,根据12306网站10多天的后台监测及统计数据,放票时段图形验证码的一次识读正确率为70%,非放票时段更高。”

此外,铁路部门继续租用了公用云计算平台物理资源,分流12306的查询车票业务,较好地满足了高峰时段对12306网站的带宽需求。12306网站用户系统查询效率、订票效率等指标与往年春运相比均有30%以上的增幅,平均排队等待时间为1.8秒,系统运行稳定有序,运行效率大幅提升,旅客购票缓慢和中断的现象基本消除。

今年春运,铁总还推出了系列改进举措。包括将互联网购票时间由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调整为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推出变更到站服务、在列车上提供联网升座服务;每天安排开行旅客列车3488对,比2015年春运增长14.5%;严格内部管理,加大打击倒票力度等。(新华网记者 刘景洋 王子辰)

责任编辑:冯雪
春运 火车票 验证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