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动车检修养护中心彻夜不眠 为春运保驾护航

来源:新华社

2016-01-28 09:40

2016年春运从1月24日至3月3日,共计40天,春运期间,最繁忙的就是铁路了。据新华社27日报道,春运期间,长沙的动车检修养护中心彻夜不眠,每晚为21组动车进行养护检修。在每一个寒冷的春运之夜,动车检修养护中心就像一座温暖的动车避风港,为高铁动车的每一次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1月25日深夜,来自湖北的动车清洁工人王斯龙在长沙动车运用所里清洁一组动车的车身

1月26日凌晨时分,零度以下的低温让长沙陷入了寒夜的沉寂。而在位于长沙城南的长沙动车运用所里灯火通明,不时有动车驶入接受检修养护。这里是湖南地区唯一的动车检修养护中心,它就像动车的“保健医院”,为驰骋奔波的动车提供全面“体检”,车辆在接受清洗、养护、检修并检测合格后,才能返回高铁正线运行。

1月25日深夜,长沙动车运用所工作人员龙渊正在对一组动车的车轮进行检查

每晚8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是动车运用所最忙碌的时候。平日这里每晚要为16组左右的动车进行养护检修,而在春运期间夜间检修的数量要增加到21组。

1月25日深夜,一组完成养护检修的动车从长沙动车运用所驶出

今年春运期间,长沙火车南站日均计划开行动车组列车将达492列,较去年增长34%,增开临时高速列车62列,高速列车首次超越普速列车开行列数。

1月26日凌晨,一位清洁工人在长沙动车运用所里工作

在每一个寒冷的春运之夜,动车运用所就像一座温暖的动车避风港,为高铁动车的每一次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1月26日凌晨,长沙动车运用所的工作人员高佳在对一组动车的无线设备进行检测,她的工作时间从晚上八点持续到第二天早上八点

1月26日凌晨一点,长沙动车运用所的清洁工人们利用工作间隙在一组动车的车厢里休息

1月26日凌晨,长沙动车运用所的两位工作人员在对一组动车的车头进行检测

(图片: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责任编辑:高雪滢
长沙 春运 动车 检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