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糯米发布女性O2O消费报告:高学历女性最爱西餐和摄影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3-08 15:09

据京华时报3月8日报道,打造了第三届3·7女生节的百度糯米发布O2O生活服务女性消费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3·7女生节的O2O生活服务消费总额比2014年增长600%。

百度糯米新业务总监汤利华解读大数据报告时表示,女性消费者对中国O2O生活服务平台的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吸引并留住更多的优质女性消费者,是O2O平台需要重点研究的课题。

报告指出,从去年3·7女生节到5·17吃货节再到春节,女性在O2O生活服务消费的上升幅度明显高于男性。且在2015年联消率最高的三大品类:电影+美食、电影+酒店、KTV+美食组合中,女性消费占比均高于男性。在TOP10影院中,电影+美食的平均联消率高达71%,女性主导联消已成主流态势。

除了从整体对女性消费能力进行了分析,报告也剖析了女性用户画像,发现从事金融、HR和设计师职业的女性消费者经常光顾星巴克,广告公关行业的女性从业者更爱健身,学生党最爱小吃。而本科以上学历的女性消费者最喜欢西餐和摄影,高中以下女性则更多消费美发和美甲。

年轻女性有着更强的消费意愿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分析师高爽分析认为,年轻女性消费意愿更强,对新消费形式、新消费品类更愿尝试,更注重交流分享,而她们的挑剔也将激励互联网消费模式创新与服务品质提升。

据悉,在美国,有85%的家庭购买决策由女性决定或影响,这一数字在中国是75%。同美国一样,其中50%的男性产品也由女性购买,我国的“她”经济正在逐步向世界接轨。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舆论研究所所长喻国明表示,如今的中国已进入体验经济时代,在个性化占据至高点的现在,无论是消费者还是传播的受众,他们首要关注的都是情感的认同。因此,相比于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和深入而渐渐变味的“妇女”二字,消费者和传播受众更容易接受“女生”这一称呼。这也正是为什么“女生节取代妇女节”受到大量网友支持的缘由,因为女生节的说法更契合现代人的情感。

责任编辑:
大数据 女性 消费时代 消费能力 互联网商业模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