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研究称简历配低胸照片 女性面试机会增加19倍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6-30 16:34

传统观点一直教育我们,女性求职者在简历中的照片应该大方得体,不应过于暴露。但国外一项最新的研究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如果一份简历附上一张“领口较低”的低胸照片,会大大增加女性求职的面试机会。

据英国电讯报报道,法国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应征销售、会计等职位时,女性求职者如果附上穿着低胸装的照片,获得面试的机会是穿着正装的19倍。

巴黎第四大学(Paris-Sorbonne University)研究员卡特西雍(Sevag Kertechian)博士在伦敦的召开的外观研究会议(Appearance Matters Conference)上发表了这一研究成果。

卡特西雍博士称,在意识到从未有人研究过着装对招聘过程的影响后,其决定研究这一问题。

在这个历时三年的研究中,卡特西雍博士向不同工种的公司传了两个相似的女性履历,以进行服装对求职影响的调查。

两个女性的外貌和资历基本相似,但其中一组的求职简历上附的是低胸照片,而另一组则附上一般的证件照,两位虚拟求职者的简历均被向100个工作岗位进行了投资。

结果发现,低胸组获得面试的机会比正装组要多19倍。其中,应征销售相关类别的职缺时,低胸组比保守组多了62次面试机会;而会计行业中,低胸组则多得68次面试机会。

“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有趣的趋势,低胸着装显著影响了招聘人员的选择,即便应征的是会计岗位,”卡特西雍博士表示。

无论是需要面对客户的销售岗位,还是坐在办公室里的会计岗位,性感的衣服都可以获得更积极的结果,”卡特西雍博士补充道,“这一结果虽然有点消极但也不用太吃惊,这告诉我们需要对这一现象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虽然看起来不专业,但是低胸着装却在应聘时更有优势

外观研究会议会议汇集超过2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外观”研究专家,他们聚在一起研究解决包括减肥手术、饮食失调和“过瘦女孩”(ultra-thin dolls)等问题。

这个会议上还公布许多其他有趣的研究结果,例如另一位参加会议的艾米·斯莱特博士(Amy Slater )就发现,孩童也会被我们这个“外貌协会”的社会所影响,例如女孩子只要玩10分钟装扮游戏,就会对自己的外貌多了许多不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一鸣
衣服 法国 学术研究 文化研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