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系数最高的运动项目?你永远也猜不到!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8-05 18:44

人们普遍认为一旦尝试那些“危险系数较高”的运动就会受伤。大家总觉得像拳击、橄榄球、骑马、武术和举重这样的剧烈运动才是更容易受伤的体育运动。

但据每日邮报8月5日报道,相比拳击或者骑马运动,人们在踢足球时受到伤害的可能性最高。

“危险运动”排行榜

根据相关研究表明,踢足球更容易导致受伤。前几日发生的“登巴巴断腿”悲剧,大家都还记忆犹新。

登巴巴受伤现场

这样的赛场受伤事故也非常多见。(以下图片可能会引起不适)


2008年阿森纳队球员爱德华多•达席尔瓦左腿腓骨骨折和左脚踝脱臼。

2006年意大利锦标赛,弗朗西斯科•托蒂受到重伤,左脚脚踝韧带被切断。

2006年,奥利森的左脚脚踝严重错位,被迫休赛6个月。

1981年,德国中场埃瓦尔德•利宁被对方后卫铲倒,大腿肌肉撕裂,甚至露出了腿骨。

2006年法国圣艾蒂安举行的中法友谊赛。开赛10分钟,西塞被山东鲁能队的后卫铲倒,造成右腿骨折。

接下来才是橄榄球、马术、跑步等。

美国女子内衣橄榄球比赛现场

看上去,是不是有点血腥残暴?甚至有点像……相扑?

日本男子相扑

马术选手在比赛过程中摔倒受伤

虽然“橄榄球比足球危险”这一偏见已经根深蒂固,但足球是“危险运动”这一事实还是被“挖”了出来。调查表明,每5个踢足球的人中就有一个在踢球过程中受过重伤。

人们在足球上出现脚踝扭伤,膝关节损伤和脑震荡的几率是在平时生活中的六倍。然而,被英国人评为“最残暴运动”的橄榄球出现这些伤痛的几率相比之下却比平时生活中只多出了四成。

更为糟糕的,是“懒人族”对于伤痛的处理方式。20%的人会任其自然愈合,不会特意去寻求药物治疗。29%的人身上依然有踢球受伤留下的后遗症。

有专家指出:“每项运动都有一定的风险。但是不能因为存在受伤的风险而放弃健康的生活方式。毕竟,很多危险都是可以通过适当的训练和热身就能避免。比如,不要某一天突然心血来潮,跑个10公里。以一周为单位,循序渐进地增加里程数是比较可取的运动方式。据英国每日邮报说,如果没有把控好运动量,跑步会导致心脏变小,关节磨损,分解肌肉组织,脂肪增加,增加脂肪团,还会影起心脏病。毕竟近年来,在马拉松赛事中,运动员猝死事件频频发生。专家还建议,一定要确保一份营养均衡的饮食。因为这也可以降低在运动过程中受伤的几率。”

2011年美国费城,参赛者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2012年广州马拉松,一名21岁学生当场猝死

现代的“懒人们”对自己的身体变得越来越不负责任。对于运动过程中受的伤能置之不理就坚决忽视。所以专家建议,一旦身体出现酸痛症状,一定要停下工作,好好休养。如果疼痛加剧,一定要去医院就医并进行药物治疗。因为疼痛症状最初显现的时候,所需的治疗往往是最简单和最易成功的。

(文/ 观察者网 宋紫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宋紫微
运动 体育 猝死 危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