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脸基尼更新至第六代 以濒危保护动物为主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9-01 14:51

最近,法国禁穿布基尼一事,令种族歧视等争议不断升级。《纽约时报》还将火引到中国女性所戴的“脸基尼”上,并发问法国禁穿布基尼,那“脸基尼”呢?

中国大妈怕晒都能被《纽约时报》盯上,这锅脸基尼可不背。话说,脸基尼曾在外媒引领过一阵风潮。一眨眼,这画风清奇的脸基尼已经更新到第六代了!

不能我一个人辣眼睛……

据青岛新闻网报道,这一代脸基尼,除了有传统龙、凤、孔雀图案的系列…还有以大熊猫、扬子鳄、西伯利亚虎等世界上濒危的十大保护动物为主题的。

公认的脸基尼发明人张式范表示“希望人们去保护这些临近灭绝的动物。”

“如今脸基尼已经成为了青岛海边一张时尚名片,很多外地游客来到青岛都会关注脸基尼,关注时尚潮流。”张式范表示,“自己还会继续设计下去,通过不断的改进,让脸基尼真正的走向国外,成为时尚圈的主流。”

穿成这样,防晒是防晒了,但是真的不会变成……吗?

2004年,被公认为脸基尼发明者的青岛人张式范以潜水帽为原型设计了该款面罩,但也有人不认同,“说破了天,张式范也只是最早卖头套的经营者之一,脸基尼的真正发明人叫袁学英。”说这话的,是青岛汇泉湾冬泳队队长李钧磊。

第一代的脸基尼长这样:

到了第二代,脸基尼不仅在颜色上更加多变,色调更加柔和,还增加了防海蜇这一功能。

第三代,从形状到面料,都在不断改进,据说更加贴合面部,佩戴也更舒适。然而,好像并没有看出什么差别……

这几代脸基尼经常会吓哭小孩子,张式范在设计上融入中国文化,以京剧脸谱的样式创意出第四代“脸基尼”产品。

到了第五代,就变成了连衣式“脸基尼”,隔着墨镜都能感受到妹子的惊悚。

别看脸基尼如此辣眼睛,但它曾在2012年前后在外媒掀起一股风潮,甚至成功登上国外时尚杂,被法国的时尚杂志《CR Fashion Book》,以脸基尼(Face-kini)作为灵感,拍摄了一辑泳池时尚大片,再度将中国民间元素带入时尚圈。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款饱含青岛人民智慧创意结晶的蒙面兜帽售价在人民币15至25元,通常与连体泳衣搭配穿戴,可谓物美价廉。售价虽然并不昂贵,不少大妈们依旧更愿意自力更生,将自家旧衣物剪裁改良,设计出一套套炫彩夺目的“战衣”。

法国《世界报》则称“这不是巴拉克拉法帽,不是拳击手带的面罩,更不是什么防毒头套,而是寄予了中国人民古老情感(即对白皮肤情有独钟)的‘脸基尼’,是名副其实的防晒斗士!”

英国《每日邮报》认为“除了可以进行最大限度的防晒保护以外,这些脸基尼还能特别有效地避免水母类动物的侵袭。”

这一次脸基尼重出江湖,不知道会不会再次引领国际时尚风潮呢?

责任编辑:林西
时尚 大妈 青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