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双好”成杭州动物园熊猫馆新主人 性格迥异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9-21 17:16

听说你们想滚滚了?

昨天(20日)晚上,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搭飞机过来的大熊猫“成就”和“双好”入住杭州动物园,成为熊猫馆的新主人。

20日上午,“成就”和“双好”被装进笼子,在四川等待起飞

昨天的杭州动物园很热闹,在杭州待了三年的大熊猫“成大”和“成小”回到了家乡四川,而杭州动物园向四川省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租借的2只大熊猫“成就”、“双好”搭乘四川航空3U8911号航班来杭,于17:20抵达杭州萧山机场。

刚回到四川的成小不适应新环境,闹小情绪要上墙,结果下不来了……

相比回老家的成大和成小,成就和双好适应新环境的能力强多了。

虽说早上10点半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出发,经历了约9个小时的旅程才到杭州,可两个小家伙仿佛一点都不疲劳,反而精神十足,见到大家在看它们,它们也张大眼睛反过来瞧大家……

“成就”和“双好”到萧山机场

饲养员顾江萍表示两只熊猫很好辨认:“这两只熊猫宝宝胆子都挺大,适应力也不错,成就最活泼了,一点也不怯场,很好辨认,比较胖,有近90公斤,而且耳朵圆圆胖胖的;双好体形小一点,差不多75公斤,性格偏安静,最近正好在换毛期。”

成都来的饲养员带了一百斤成都的竹笋给它们吃,并表示过一段时间等它们适应了杭州的环境也会爱上天目山的竹笋。

成就和双好刚满2岁,相当于人类年龄6岁的样子,正是最可爱最活泼的时候,今天(21日)起,杭州市民就可以到动物园跟兄弟俩见面了。

下面来向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成就和双好。

成就小朋友出生于2014年7月18日,出生时体重高达212克,绝对是熊猫界的巨婴。

发现了吗?成就童鞋出生的时候,打印机没墨水了,浑身的毛竟然是灰色的,因此被粉丝们称为“小灰灰”。

随着小灰灰慢慢长大,毛色开始加深,性格也越来越活泼好动,打遍天下无敌手,人送称号“就爷”(或“九爷”)……

九爷作为一只霸气的熊,连其他熊的生日蛋糕都可以无耻地抢夺,粉丝再送称号“土匪9”。

“土匪9”连睡觉的姿势都霸气侧漏,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它在练功……

从出生时起,九爷就在体重上保持遥遥领先的态势,这一次,它依然以比双好重30斤的绝对优势,多花了30块的飞机钱……

两只熊猫的机票价格分别是1170元和1140元,价格差异的原因是体重不同

再来说说双好。

双好出生于2014年7月29日,出生时体重73.3g。

双好童鞋从小貌美如花,性格安静,跟某土匪九爷成鲜明对比。

双好喜欢一只熊待着,睡个觉都要跑到坡底下,人送称号“水沟小王子”……

水沟小王子不喜欢社交,就喜欢当一只安静的美男熊,平时赏赏花;

爬爬树;

一个岁月静好的文艺小青年~

成就和双好的性格差别在到杭州动物园之后也深刻地体现出来。

九爷到了熊猫馆之后,一点不认生,左闻闻,右蹭蹭,一屁股就坐下了……

双好就腼腆很多,直到饲养员拿出食物诱惑,它才吃着吃着习惯了新地方……

九爷已经开始打拳击了,双好还安静地坐在地上啃竹笋……

所以啊,当得知成就和双好被一起送到杭州动物园之后,粉丝们的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请九爷罩着双好!

九爷:放心吧,我已经不是当年的小灰灰了!

也请读者老爷们罩着小编!一听大水说你们想念滚滚了,小编就马不停蹄地送上滚滚套餐,九爷和双好的故事你们还喜欢吗~

昨天《从嫌疑人家里搜出这些书,警察小编们不淡定了……》那篇下的留言:

柳儿解读:
小编好几天没看到滚滚了,表示想看了
幸福可乐解读:
去找小滢滢,大水不放滚滚的。

(观察者网综合杭州网、新蓝网、@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PANDAPIA等)

责任编辑:高雪滢
大熊猫 浙江 杭州 动物园 成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