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迎来近70年来最大超级月亮 美图刷爆朋友圈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1-15 10:44

2016年11月14日,全球多地现1948年以来最大的超级月亮景观。吸引全球“月粉”和摄影师关注。

据天文学家介绍, “超级月亮”被称为近地点月亮,是指月球运行到轨道上最接近地球的点的同时,正好是满月。这时的月亮会比平常看上去更大。这种现象每13个月左右出现一次,但14日的“超级月亮”近地点和满月时间如此之近,是1948年1月26日以来距离地球最近最大的满月,可谓本世纪的“超级月亮”。

美国宇航局介绍,月球轨道平均距离地球384400公里,当满月此次到达近地点时,距离地球约356508公里,在天空中会比远地点增大14%,亮度高出30%。如果错过了这一次,那么可能要等到2034年,才能再看到月亮如此接近地球。

NASA资深摄影师比尔•因戈兹(BillIngalls)为民众支招说,想拍出很棒的超级月亮照片,构图是关键。他指出,不要犯下只拍孤零零一个月亮的错误,应想一想如何让画面更具创意,这要靠一些地景地物来搭配。接下来请欣赏全国各地捕捉到的超级月亮!

北京:

上海:

南京:

深圳:

香港:

厦门:

南宁:

天津:

兰州:

扬州:

拉萨:

海口:

宁夏:

呼和浩特:

外国摄影师也捕捉到了不少精彩画面。

11月14日,人群在澳大利亚悉尼南部的 Balg 小山上观看满月。这一次的超级月亮是1948年1月以来最大的一次。

超级月亮与悉尼歌剧院。

超级满月与加拿大国家电视塔的合影。

美国达拉斯,超级月亮与重逢塔(Reunion Tower)相映成趣。

菲律宾的马尼拉,月亮升起到当地一座天主教教堂上空。

超级月亮和自由女神像。

从圣路易斯康普顿山水塔上拍摄到的月亮和圣路易斯拱门。人们于周一的晚上欣赏到了超级月亮的诞生。这是87年内最最大最圆的一次月亮。

堪萨斯城月升景象。

满月上升到华盛顿国会大厦穹顶的雕塑上空。

纽约,航海家哥伦布的雕像和满月。

月亮升起在堪萨斯大学最高建筑 Fraser Hall 上空。

圣玛丽教堂上吹奏号角的天使在月光下的剪影。

黄昏时候的芝加哥港灯塔。

德国布兰登堡门月色。

马德里,超级月亮略过建筑物的顶端。

葡萄牙里斯本,人们沿着月色下的塔霍河散步。

匹兹堡,月亮上升到天主教堂上空。

葡萄牙北部,教堂月色。

德国法兰克福,满月显映在高塔之上。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摄影师利用独特的角度拍照,两名男子看起来像是在互相抛月亮。

摄影师在俄罗斯抓拍到列宁雕像“手托”月圆。

(观察者网综合自网易新闻、视觉中国、新华网、央视新闻、东方IC、人民网以及新浪微博等)

责任编辑:黎娜
天文 超级月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