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公布2016年度汉语提名,哪个最能代表你的2016?

来源:央视新闻

2016-12-09 09:54

2016进入最后一个月,回望匆匆一年,哪一个字最能代表你的2016?哪一个词能够记录前进的中国和属于你的时代?

12月8日,@央视新闻 官方微博公布了2016年年度国内汉语字词提名。“汉语盘点2016”在网友推荐的基础上,经由专家评选,国内字、国内词、国际字、国际词四个组别的提名名单新鲜出炉。2016年的中国,“严”了谁,又“撩”了谁?你直“播”了吗?你成了“网红”吗?你的“小目标”实现了吗?你是不是在用尽了“洪荒之力”后,才发现自己只是“吃瓜群众”?

先来看一下入选2016年度汉语盘点提名的国内字、国内词吧。

2016年度汉语盘点提名——国内字






(翻页可见2016年度汉语国内词提名)

2016年度汉语盘点提名——国内词












哪一个字、哪一个词最能代表你心中的2016?有兴趣的可以在新浪微博的#2016汉语盘点#话题页面填写推荐的字(词)并写上推荐理由,或参与网络投票哦,最终结果将会在12月20日的“汉语盘点2016”揭晓仪式上公布。

另外,今日(9日)央视新闻还将推出2016年度汉语盘点的国际字、国际词提名名单。

责任编辑:黎娜
盘点2016 汉字 热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