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个大雾红色预警: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50米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1-03 11:47

新年的首个工作日,京津冀及黄淮江淮等地仍有大雾和霾天气,北京、山东、河南等地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50米。

2017年1月3日早,中央气象台将大雾预警提升至最高等级红色,同时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3日白天到夜间,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西部、安徽北部、江苏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

与此同时,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雾和霾天气还将持续到1月4至5日,而后随着冷空气的到来,自北向南减弱或消散。

中央气象台提醒,在大雾天气的影响下,能见度将急剧下降,部分地区高速公路已封闭,驾驶人员应注意减速慢行,避开封堵路段。

据千龙网报道,目前北京大部地区能见度为1-2公里,因雾大,京津高速双向,台湖至京冀界封闭。京台高速双向,青云店至京冀界路段封闭。大广高速出京方向,求贤至市界路段封闭,出京方向车辆由求贤出口驶出。

受天津段雾大影响,京沪高速双向,北京段各站入口采取封闭措施(马驹桥东站除外)。京平高速双向,南太务至夏各庄路段封闭。

澎湃新闻注意到,山东、河南、江苏等省均出现高速公路临时封闭的情况。此外,据央广网报道,因河南省境内持续雾霾,1月2日晚10点左右郑州新郑机场能见度不到50米,郑州机场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600多名乘客因雾滞留。

责任编辑:周远方
极端天气 天气警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