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记者:离上海浦东机场登机还有2小时,我选择坐磁悬浮打个往返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26 16:03

【编译/观察者网朱素恕】“上海磁悬浮列车的行驶速度可以达430公里/小时,比大多数私人飞机的速度还要快两倍!” BBC的记者拉里(Larry Bleiberg)称。这位记者在登机前两小时冒险决定先去坐一趟磁悬浮列车。

1月26日,英国广播公司(BBC)刊登了拉里在上海浦东机场“冒险”的故事。

以下为文章摘编:

当我在上海浦东机场办完登机手续并拿到登机证后,我并没有开始往登机门走,因为离登机时间还有两个多小时。如果我没算错,我应该可以有机会在离开中国前最后冒险一次。我希望可以搭乘世界上最快的商业运营列车。

从上海的浦东机场可以搭乘磁悬浮列车至市区的地铁系统。列车的速度可以高达430公里/小时,比多数私人飞机的速度还要快两倍。这是世界上唯一提供给大众的磁悬浮列车,这种科技的奇迹感觉会在主题乐园看到而不是在交通系统上。

磁悬浮列车的车站坐落于浦东机场内,沿途都有中英文标示指引人们前往车站。除了标示以外,还可以看到列车浮在轨道上酷炫的图样。这并不是艺术创作,因为磁悬浮列车不是靠轮子来前行的,列车是滑动的,减少了摩擦的阻力。

作为一个对运输工具疯狂迷恋的人,我必须体验看看这个列车。

我花了几分钟走去车站,并在售票机浏览票价。磁悬浮列车来回车票只要花80人民币,比上海迪士尼还要便宜。

但是,我抬头看看地图,考虑到我即将要做的事,我有点犹豫。假使一切都按照我所规划的,我将会搭乘列车前往离登机门30公里远的地方。我会在8分钟内到达龙阳路站,然后我必须赶紧搭下一班列车回来。如果一切都如我所规划,来回60公里的路程只要不到20分钟。可是如果没有按照我所预期的,我会跟机场地勤人员有一个非常有趣的对话,来好好解释为什么我错过我的班机。

这是我最后反悔的机会了,我深吸一口气,还是赶紧放了一百元进售票机。

接下来,我进入了一个闪闪发光的入口大厅,一个数码时钟在倒数下班列车出发的时间。就在我犹豫要不要买票时,我错过了一班车,下一班大概在8分钟后才出发。

在倒数一分钟时,一部光滑、白色、有四节车厢的列车驶入车站。门开了,我进入了一个干净、现代化的车厢。很好,但里面除了数码时钟和计速器以外,没有其他引人注目的了。

时间一到,列车准时开门驶出车站。列车迅速加速、一直加速,没有多久,列车时速就到了100公里,接着200公里。到了300公里/小时,乘客都开始站在走道上,并跟计速器拍照。窗外景色都是模糊的,一位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旅客大喊,“我感觉我好像在飞啊”。

接下来,我们的速度达到了431公里/小时。没过多久,列车开始慢慢减速,300公里/小时,250公里/小时,然后100公里/小时,感觉我们像在爬行。

我拿好我的包包,准备车一停迅速下车转乘另一班车回机场。门一开,我赶紧冲出去,向右转,将我的票放进验票闸门。当我重新进入月台,我发现我又来到刚刚离开的车厢里。早知道我就待在车厢里不离开了,还可以省一张票的钱。

列车出发前往机场了,当我重新抵达航站楼时,我这次乖乖的前往安检。当我终于到达登机门时,半数旅客已经登机了。

我赶紧排到一对情侣后面。我在办理登机时曾看过这对情侣,他们现在看起来有些闷闷不乐,手里提了免税商品的袋子。我看不到他们买了什么,但毫无疑问的,我带了更好的纪念品回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罐头解读
刘姥姥进大观园
责任编辑:朱素恕
上海 BBC 磁悬浮 浦东机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