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带红杭州三生石 各地游客争相赶来刻字

来源:中国青年报等

2017-03-07 12:04

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近日爆红,其中有在三生石上刻下自己和爱人名字的桥段,有不少网友“入戏太深”,来到杭州一块三生石前拍照留影,甚至刻字留念。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3月3日,在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三生石景点,形形色色的乱涂乱画爬满了三生石的岩壁,管理部门一次次地清理,留下的那些无法根除的痕迹令人痛心。

游客争相拍照留念

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浪漫收官,白浅和夜华有情神仙终成眷属,但白凤九和东华帝君这对就没有那么好的结局了。为了和恋人东华帝君在一起,九尾狐白凤九甚至断尾,在三生石上刻下自己和爱人名字。

剧中的这块三生石“定天下姻缘”,而在杭州也有一块三生石。这块“三生石”位于梅灵北路法镜寺西侧,千百年来隐于西湖群山。

三生石上留下很多游客刻下的名字

三生石景区的保安蔡师傅说:“在这做保安已经5、6年,以前一天的游客只有几个人,如今一天好几百个人过来参观。大家还纷纷询问着这块石头是不是就是电视剧里的三生石。”

周末的时候游客更多,蔡师傅说周日的时候还遇到一对情侣特意从厦门飞到杭州,只为一睹“三生石”真面目。

景区附近就有指示牌提示游客不要在石头上刻字

但是,杭州的这块三生石的故事最早见于唐人小说,讲的是唐朝公子李源与和尚圆泽是好朋友,两人一同出游时,李源坚持走水路,途中圆泽遇到了命定托生的怀孕农妇,就跟李源相约后,去投胎了。

圆泽圆寂后三天,李源到农妇家相认,婴儿一见他就笑了。

13年后的中秋夜,李源如约探访杭州天竺寺,见一个牧童骑牛而来,唱了一首竹枝词“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不要论。惭愧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

三生石上的刻字

此三生石非彼“三生石”,在文物上乱涂乱画,还想能缘定三生?

责任编辑:王佳璐
游客 浙江 电视剧 西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