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到底是什么节日?国际数学节、白色情人节、国际警察日?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14 17:25

【观察者网 文/邱荔】3月14日,一个热闹的日子。

因为你都不知道,你只用一天过了多少个节日!

国际数学节

权威解释:为了纪念中国古代数学家祖冲之而设立的节日。

时间:2011年,国际数学协会正式确立。

庆祝方式:

做道数学题……

圆周率日

权威解释:π近似值是3.14,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首先倡议成立圆周率日。

时间:2009年,美国众议院正式通过把这一天设为国家圆周率日。

庆祝方式……

国外:一些圆周率会的人们会聚在一起思考圆周率在他们生活中的角色,和没有了圆周率的世界会是怎样,等等等等。

国内:吃个派。

可以顺便许个愿:

出于基本尊重,还可以练一下背圆周率的绝技:

白色情人节

权威解释:2月14日(情人节)女方会送礼物给心仪的对象,收到礼物的一方会在1个月后,也就是3月14日回礼。回礼一般是糖果,因为使用的砂糖是白色,所以也叫白色情人节。

时间:1977年,由日本一家甜点制造商发起。(好的,又是一个营销成功案例

庆祝方式,

有对象的:祝大家早日找到那个TA(深入解读:对没错,本人已经有了)。

另外一些人:默默吃下一把把狗粮 & 在群里抢红包抢到飞起。

国际警察日

权威解释:该节日被媒体定为每年的3月14日。国际刑警组织总部和公安部都从未将3月14日或其他日子确定为“中国警察日”。

时间:2017年,媒体杜撰。

庆祝方式:

我先辟个谣,不过仍然谢谢大家关心,英雄永远值得致敬,无论何时何地。毕竟,越是节日,警察越忙。

哦对了,今天还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邱荔
节日 情人节 警察 数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