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交代后事长文莫名被脸书删除 懊恼“谁还愿意玩”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15 13:28

【观察者网 文/赵雯珺】琼瑶日前在脸书发文《写给儿子和儿媳的一封公开信─预约自己的美好告别》交代后事,不料14日晚,文章突然被删,琼瑶懊恼称要择日关闭账号。

知名作家琼瑶创作了许多经典小说,作品多数被改编为戏剧、电影,给观众留下了无数经典。12日,79岁的琼瑶突然在脸书发文《写给儿子和儿媳的一封公开信─预约自己的美好告别》,向儿子与儿媳交代后事,并表示自己支持安乐死,叮嘱亲人最后的“急救措施”全部不需要。

琼瑶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在脸书上写下的心声,却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封信。

这封最重要的信,却遭脸书删除。

15日,琼瑶非常疑惑,着急地向网友请教该如何解除:“大家快帮忙,到哪儿申诉呀?太不好玩!懊恼中!”“那么多分享和留言,篇篇精彩,多希望所有朋友一起共享!居然被封锁,以后不用脸书了,太可恶太伤心了!”

网友猜测可能文章误被检举,或误判是垃圾信息,有人说“脸书的规定是硬性的,普通个人帐号就会限制信息量,实在没想到会超乎预期,就到脸书的红线了”。

琼瑶:可能因为我脸书的留言分享太多了……

也有人说“因为他们知道琼瑶不是您的本名,这种用艺名被封锁的事以前歌手伍佰就发生过了”

网友还纷纷将存下来的文章贴还给琼瑶,琼瑶呼吁大家一起去向脸书抗议!

但琼瑶显得心灰意冷,回复“如果是流量的问题,就太奇怪了,难道不希望流量大吗?我的脸书会择日关闭,大家珍惜最后的相聚!”

无数粉丝不断恳求她别冲动,千万不要关闭脸书。

还有人建议阿姨改去申请粉丝页,或是开通微博和更多的粉丝交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雯珺
台湾 脸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