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放宽农药残留标准,被批“台独做不到变成台毒”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26 13:54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25日报道,台湾地区卫生福利部门“食药署”在3月15日公告放宽共351项蔬果植物等农产品的农药残留容许量,引发各界热议,还有医师建议“菜洗久一点再吃”。 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李明贤酸说,“台独”做不到,现在变成“台毒”了。

根据“食药署”公告,22种农药的128项残留容许量放宽,包含氟派瑞(Fluopyram)新增使用于茶树,可容许6ppm;达灭芬(Dimethomorph)于半结球与不结球莴苣的残留标准,由6ppm放宽10ppm等。

由于放宽标准引发各界批评,李明贤加入战场,炮轰“台独”做不到,现在变成“台毒”了,到处都吃得到超量的农药,这是什么样的无良政府,呼吁政府的官员别被狗啃光,这个政策赶快喊停。

不过“食药署”和农委会防检局24日晚间突然宣布,但因近期各界意见反映,为了“重视民意,加强沟通,减少不必要的误解”,开放茶叶使用氟派瑞的新制暂缓实施。

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新伟
蔡英文 台湾 农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