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果仁:全世界的房子都很贵 拉动房价的不止中国丈母娘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08 18:59

【文/观察者网 高雪滢】

为房价发愁?@歪果仁研究协会 最新的一期视频告诉我们,全世界的年轻人,都很忧愁啊!

来自澳大利亚的Amy,父母家在悉尼郊区,两层楼三个房间,500万人民币(2010年)。

这位金发美女表示,自己也很想买房,然而悉尼是世界房价最高的地方之一,海边的别墅价格更是高达5000万人民币,她很忧愁……

来自法国的Thierry,父母家在图卢兹的市中心,是一栋三层别墅,有7个房间,100万人民币(2003年)。

Thierry表示,法国也有学区房,住最好的地区,就可以上最好的学校。

所以很多父母花很多钱去一个好的地区买房。

来自英国的Saul,父母在离伦敦很近的一个城市买了一栋别墅,3层楼,5个房间,6个卫生间,300万人民币(2010年)。

小哥本来是想在伦敦买房的,然而房价太贵了,于是朋友建议他去西安买房……

日本的莉央,家住东京市中心的一套别墅,4个房间,地价是400万人民币,建设费200万人民币(2006年)。

莉央也很想买房,但是在日本买房,首付是年收入的5倍,以后还要还贷款,这让她觉得很有压力。

她说,日本的房价在泡沫时代被炒得很高,后来房价突然下降,让很多人血本无归,导致现在的日本人都不太愿意买房子。

莉央介绍说,日本也有学区房,有孩子的人都想买,但是学区房非常贵。

来自以色列的高佑思,曾在香港待过一段时间,他说,香港一些地方每个月的房租高达12万港币(2008年)。

作为犹太人,高佑思表示买房压力很大:我们犹太的丈母娘很重视房子,买不到房子就娶不到她们的女儿……

原来不只有中国丈母娘在拉动房价增长……

至于学区房?高佑思说,以色列学校特别多,但是国家又很小,所以哪里都是学区房……

华裔小哥郑凯成,父母在美国弗吉尼亚的房子,有5个卧室,3个卫生间,400万人民币(1993年)。

他表示自己未来买房时,会考虑房子的位置和治安,因为在美国有一些地方治安不是特别理想。

来自纽约的Dylan家是一个小别墅,4个房间,700万人民币(2002年)。

他说美国也有学区房,住在哪里决定着你被分配到哪个州立学区,因此,美国的父母也会花大价钱买学区房。

来自德国柏林的Sara,家里是一栋三层楼的别墅,有一个地下室,4个房间,350万人民币(1999年)。

她说德国没有学区房,大家可以自由选择学校。

看完这个视频,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大家都是家里有小别墅的土豪啊!

不过,小别墅毕竟是父母的,这些年轻人说起买房也是一脸忧愁:世界哪里都很贵啊!

所以,他们与同样忧愁的中国年轻人共勉:不管买不买得起房子,都要开心地过日子。

不要因为房子,而耽误了自己未来的发展。

视频戳这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高雪滢
房价 买房 雄安新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