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世家“宜家包”引热议不断 时尚界:冷静,这不是新鲜事儿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8 15:24

【观察者网 文/赵玉琪】巴黎世家“撞包”宜家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但人们的讨论热度却仍高居不下。

巴黎世家手袋(左)和 宜家特大号Frakta环保袋(右)

对于“撞包事件”,近日,宜家官方又做了一个“宜家购物袋辩伪攻略”:

这一调侃攻略引来不少网友围观,不少人表示:“时尚界到底怎么了?”

巴黎世家这款包包虽然设计接地气,但价格一点也不亲民。据官方介绍,人家贵在工艺,材质是“釉面褶皱皮革”,在意大利生产制造,真正的低调奢华。

《智族GQ》记者 Jake Woolf 表示:“它虽然看起来不像是有钱人会背着去吃早午餐的包,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不是奢侈品”,他认为奢侈品最重要的应该是工艺,那些大呼“时尚怎么了”的人都应该冷静一下。

其实,这在时尚界还真算不上新鲜事儿。

比如,路易威登(LV)、赛琳(Céline)、 丝黛拉·麦卡妮(Stella McCartney)等奢侈品牌都推出过价格高昂的“春运农民工”版编织袋。

路易威登2007年春季包包(左)和某宝上的编织袋(右)

路易威登这款售价也就一两万吧,真心“不贵”。

类似的还有巴黎世家最近推出的“床上四件套”款大包,售价最高达18000元:

还有更极端一点的例子——吉尔·桑达 (JIL SANDER) 2012 秋冬男装系列曾推出售价1854元的牛皮纸袋。有人买吗?

吉尔·桑达 牛皮纸包(左)和普通牛皮纸包(右)

这个牛皮纸袋设计为长方形,包身两侧有两条可见棕色缝合接缝,底部配有两个金属扣眼,材质即常用的铜版纸,除了包身上印有的“Jil Sander”,看起来与外卖包装袋没什么差别,虽然贵但卖的却很好。

2013年春夏系列香奈儿推出一款乐高手提包,售价达12050美元。

用旧了还能丢给孩子当玩具,一包两用,不错不错。

除此之外,香奈儿还推出过购物篮包、保鲜膜包、呼啦圈包、汽油桶包等等,超级拉风有木有。

英国品牌安雅·希德玛芝 (Anya Hindmarch)推出一款取材洗衣粉包装的手包,售价1795.5英镑(约合人民币15970元)。

吃瓜群众觉得,还蛮好看的嘛!

安雅·希德玛芝手包(左)和洗衣粉包装盒(右)

鞋子衣物中也不乏此类设计。比如,4月18日,美国Nice Kicks网站公布了一组蕾哈娜为彪马设计的果冻拖鞋照片,随即引发网友围观。

4月20日,该话题甚至一度冲上微博时事热搜榜,网友纷纷评论:“突然发现我奶奶几十年前就是个潮人了”,“果然十几年前我就走在了潮流前端”。

蕾哈娜设计(左)和某宝同款(右)

某宝上这款拖鞋只要9.9块,而蕾哈娜设计款已经炒到一千块了......

假货也能给设计师带去灵感。下面这款古驰T恤虽看着和地摊上的假冒次品无差,实际上它出自时尚品牌哈维·尼克斯(Harvey Nichols),名字就叫“假冒古驰T恤”,售价335美元(约合人民币2300元)。

假作真时真亦假,真作假时假亦真。也就是说,你眼中的假货未必是假货啊!

下面这条沾满泥水污渍的裤子,其实又是一位美国设计者的作品,售价331英镑(约合人民币2950元)。

分分钟逼死强迫症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玉琪
时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