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建了个“反香菜联盟” 中国网友:没吃过鱼腥草吧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26 16:11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世上大概只有两种人:“香菜粉”和“香菜黑”。

在中国,什么都可以放香菜,但对香菜黑来说,它简直就是凉菜毁灭者、豆腐脑专业黑、肉食破坏王……这地位恐怕只有五仁月饼能与之一战。

在国外,有人专门做了个抵制香菜的网站,叫IHateCilantro.com,反香菜联盟。

这里是4811个反香菜者的精神家园。

他们对香菜的恨,千言万语汇成三句诗:

cilantro和coriander都是香菜的英文名——观察者网注

还有用中文写的。

网站还有一个专门的页面,对香菜味道的各种形容词,大多是:洗涤剂、肥皂、金属、虫子、腐臭、血腥……

原来对外国人来说,吃香菜就是吃肥皂啊。

意大利大厨Fabio Viviani,就是香菜黑的标杆性人物,他曾在接受美食杂志采访时描述了对香菜的深恶痛绝:

它可能是唯一一种长得像香芹、闻起来像肥皂、吃起来像便便的草本植物……

每次不小心吃到一点点,我就会反胃。

在IHateCilantro.com上,你还能看到各种周边,小到纽扣大到一件T恤。

还有专为婴儿设计的文化衫。

抵制香菜,从娃娃抓起!

总而言之,这个网站的宗旨就是消灭香菜,恢复真善美。

在这里,所有人都只有一个信念:抵制香菜,抵制香菜出现在他们的菜肴、厨房、还有胃里。

虽然这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并不认同这一点,但他们义无反顾,团结一心。

除了网站,脸书等社交平台上还有类似于“我恨香菜”的各种主页。

“我恨香菜”脸书主页有近12万人参与讨论

在“我恨香菜”的脸书主页上,流传着各种各样恶搞香菜的图。

爱因斯坦、奥巴马都被恶搞成了香菜黑。

特朗普则成了香菜粉。

甚至有人纹身明志……

根据加拿大多伦多大学Lilli Mauer等人的研究,各族群对香菜的讨厌是有差别的:

东亚裔有21%,高加索人(白种人)有17%,非裔14%,南亚裔7%,西班牙裔4%,中东裔3%不喜欢香菜。

不过,对香菜的恨有多深,爱香菜的人就有多少。

2016年,“香菜料理”荣登当选日本年度美食。在日本,香菜火锅已经不算什么了。

捧着心爱的香菜,泡个香菜温泉也是极好的。

图自日本朝日新闻网

完了还可以来点香菜泡面、香菜薯片、香菜饮料……

再喷点香菜味儿的香水,简直完美!

看着对香菜又爱又恨的歪果仁,中国网友表示,香菜根本不算什么,我们都是闻鱼腥草(折耳根)丧胆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吃货 食物 外国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