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观网|竟然抵制香菜?这就是歪果仁收到的报复……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27 21:00

【观察者网 文/张雅琦】昨天观察者网给读者介绍了外国人的“反香菜联盟”。

我大中华作为美食大国,自然滋养了口味多样的吃货。于是评论区里就有同学为香菜“抱屈”。

✿·细粒…☹解读
有考虑过香菜的感受吗?怎么就不真善美了?
神官解读
香菜:请允许我做一个悲伤的表情。

咳咳,香菜估计已经

没事呀,观网读者祭出了暗黑大杀器——折耳根来为香菜报仇了。

这种别名“鱼腥草”的草本植物,直接用名字告诉你,我的味道是“腥臭”的哦,吃不吃看你哦。

此物不仅能频频占据网评最难吃的蔬菜榜首,让沉迷于此的真爱粉和深恶痛绝的黑粉在各种场合撕得天翻地覆,它甚至能让一个人精分。

翻身上墙解读
第一次吃鱼腥草是2002年,一个湖北同事带回来的,虽然我家乡的路边也很多,但不知道这玩意能吃,吃第一口就吐出来了!十几年过去了,我隔几天就吃一次凉拌鱼腥草

来来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欢迎围观精分现场。

银烛秋光解读

折耳根这玩意,我第一次去贵州,第一次吃到的时候,我感觉这是我一辈子都不可能接受的味道,直至我毕业后,回到广东了,我才发现我现在居然偶尔会想念那种口味……

我就算死也不会吃折耳根的!

折耳根……真香!

折耳根不只让观网读者如此纠结,老外也是一样的。

网友的自制节目《老外不老外》请了几个外国人来尝一下香菜和折耳根。

他们先用香菜试了试水,俄罗斯妹子olya第一个挑战。一口下去之后,她竟然表示

是的,她觉得香菜“好吃”,而且立刻要求再尝一口。这一次她夹了一堆香菜叶。

这一次她稍微冷静一点了,不过还是觉得“不错”,虽然“有点苦”。

所以,这个妹子肯定不是“反香菜联盟”的成员了。

香菜表示,

然后,这位勇敢的妹子就去挑战大名鼎鼎的折耳根了。

第一口下去之后,她就......

不过她还是强撑着表达了自己的评价。

折耳根的味道像“口臭”?嗯......或许只是个人经验?

然后妹子的男朋友不信邪地又挑战了一下,

不过他的表情是

他默默地肯定了女朋友的说法,不过补充了一句“很有嚼劲”。

视频里的围观群众又鼓励他再试试折耳根的叶子。

不过这回......

嗯,小哥展现出了一副快要吐的样子。所以毫无疑问在片尾排名的时候折耳根再次位居榜首。妹子还没忘再黑一句“像榴莲”。

榴莲只能......

你要不要跟折耳根一起走?

不过,等等,观网的同学表示,你们觉得折耳根难吃,那是因为你们不会吃!

南柯一梦解读
拌的时候加点香菜未,一级棒!
sasquatch解读
折耳根用来凉拌,不但磨牙,而且生腥涩口。
但是折耳根炒腊肉就很好,爽脆且有异香。
tonyphying解读
香菜配腐乳汁凉拌折耳根……不要太好吃

听起来好像很刺激。禁不住诱惑的小编上网搜索了一下,居然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下面就分享一下吃折耳根的几种姿势。

折耳根VS土豆

无论是土豆块,还是土豆条,土豆片,折耳根永远是土豆的最佳拍档。 

折耳根VS 火锅蘸水

除了吃火锅,这个蘸水也可以配烤肉,配饭,配串串香,配一切你想配的。

折耳根VS 豆腐

折耳根的佐料夹在豆腐里,外脆内嫩,咸辣爽滑,满口喷香。

折耳根VS 腊肉

折耳根炒腊肉,爽辣鲜美,回味悠长。  

折耳根VS 烤鱼

脆辣的折耳根与烤鱼的结合,就是霸道。

折耳根VS 花生/酸菜

酒席中最棒的下酒菜,既开胃又健康。

最后是经典菜式——凉拌折耳根


脆!嫩!鲜!香!

嗯......一口气放了那么多张图,虽然挺爽,可是小编不是美食博主啊。所以,借观网读者的科普拉回正题,为什么同一种食物人们的喜好却是两种极端呢?

封妖师解读
人类的嗅觉受体有着不同的DNA序列变化,使得不同的人对某种气味会有截然不同的反应,有的人喜欢闻醋味,有的人喜欢榴莲味,有的人认为白酒是香的,还有的人喜欢闻摩托车尾气。香菜也一样。根据遗传学调查,嗅觉受体上的几个重要基因,如OR6A2,控制了人们对香菜的好恶,拥有这个基因的人,对醛类化合物高度敏感,因此会觉得香菜的气味很难闻。也就是说,对某种食物的厌恶感可能是天生的,并非挑食、矫情、或是小时候你妈逼你吃什么造成的心理阴影。 

所以,亲爱的香菜及折耳根,无论爱与恨,都早已由基因注定。观网的读者还有什么爱恨纠结的食物呢?欢迎在评论区为自己的美食“站队撕逼”。

“我要上观网”往期回顾

封建糟粕还是传统经典?观网读者热议弟子规

听见国歌该怎么做?观网读者带你看世界人民怎么唱国歌

关于香港的繁简字之争,这几位读者有话说

各国生物泛滥呼唤中国吃货 看观网读者如何反套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雅琦
我要上观网 吃货 外国人 食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