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中学禁止男生穿短裤上课 男生纷纷穿短裙以示抗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23 14:16

【观察者网 文/赵玉琪】最近,欧洲多地迎来高温热浪,英法两国今年6月份气温比往年高出15摄氏度。英国更是连续几天温度高于摄氏30度以上,今年6月份是英国20多年来气温最高的6月。在校读书的许多学生表示,真的要热化了。

英格兰德文郡埃克塞特(Exeter)ISCA中学的男生有感天气太热,要求校长批准穿短裤,奈何学校规定男生禁止穿短裤,即使是在热辣辣的天气里也必须穿深灰色长裤。但是,女生却可以选择穿裙子。于是,不满学校规定又申请无效的男生们,走上了无声抗议的道路。

该学校的男生们为了凉快些,接二连三地穿上了短裙。这本是学校老师一句玩笑话,说学校规定不能穿短裤,实在受不了就穿校裙吧!校裙不违反校规。

其中一名男生接受BBC的采访时说:“学校不允许我们穿短裤,但我可不想整天穿长裤。”

有些男生家长的母亲非常支持自己的孩子。家长里维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女生可以选择穿短裙,而男生却没有其他选项,我觉得这太不公平了!而且我担心高温天气会影响孩子身体健康。”她还说,自己的儿子向学校请求是否可以穿短裤时,学校方面居然回复称,如果穿短裤来学校,就会“关小黑屋”。

最终,热急了的男同学,还是去找了家里的姐妹或同学借短裙穿,一开始只有五六个学生,后来慢慢发展到了五六十个。

但后来学校又告诉男生露着满腿汗毛穿短裙十分不雅观,于是学生们就抗议到底,干脆把腿毛也刮了。

有网友将这一抗议活动发布到推特之后,立马在网上走红,有的网友表示这帮小孩真是受不了苦,有网友则表示干得漂亮。

还有网友说,这么做没毛病,校裙跟苏格兰传统方格裙有异曲同工之妙,男生穿裙子有何不妥?

其实,在同样被高温袭击的法国,有这么一群大叔也因为天气太热而穿上了短裙。

据海外网6月22日消息,近日,法国几名公交车司机,因公司不准穿短裤上班,车内又没有空调,酷热难当,于是集体穿上短裙上班,以表抗议。司机表示,热浪来袭时,车内温度最高可达摄氏50度,穿长裤实在令人难以忍受。但是向公司领导申请后,仍不被允许穿短裤。

于是,司机决定改穿短裙,因为裙子也是公司核准的服装。

中国网友看到这则消息后,又调皮了:我们的公交车,都有空调哈哈。

男人穿裙子,这是?

还有网友表示:一直觉得裙子不应该成为女性专属,获得不少网友点赞。

就是嘛!谁还不是个小公主了咋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玉琪
短裙 高中生 英国少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