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首个“高温红色预警”发布 上海迎来史上最高温

来源:上海发布等

2017-07-21 13:40

在顺利集齐10个高温橙色预警后,大家最不忍直视的高温红色预警还是来了!

据上海发布7月21日消息,上海中心气象台2017年07月21日12时22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目前本市气温正快速上升,预计中心城区、浦东新区西部、闵行区北部等地今天的最高气温可达40℃左右,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更新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而到了下午13时59分,上海徐家汇站的最高气温已窜至40.9℃,一举超过此前上海气象史上40.8℃(2013年8月7日)的最高纪录,再创历史新高。气象资料显示,徐家汇站自有气象记录(1873年)以来,仅在1934年、2009年、2010年、2013年、2016年出现过40℃及以上高温,其中历史最高记录为2013年8月7日的40.8℃,而40.6℃的史上第二高也均出现在2013年,这一年,也成为上海气象史上最热的一年。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这样的40℃天气还将持续至少五天。不过,据上海气象部门预计,这波酷暑高温将维持到月底,届时,申城的风向或将转为东南风,有利于高温缓解。目前,海上不断的新生的热带扰动已经在路上,可能会改变大气环流形势,也许可以削减一点强大的副高势头,暂时缓解下高温。

防御指引:

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采取防暑降温应急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特别要注意防火。

2.停止户外露天作业(除特殊行业外);

3.对老、弱、病、幼人群采取保护措施,尽量避免在10~16时之间外出;外出注意防护,预防中暑。保持食品新鲜,预防细菌性食物中毒。

图片来源:上海发布

未来几日天气

7月22日 星期六: 晴到多云,30~40度

7月23日 星期天: 多云,31~40度

7月24日 星期一: 多云,31~40度

7月25日 星期二: 多云,31~39度

责任编辑:何艺璇
上海 高温作业 预警 橙色预警 极端天气 天气预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