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盘点各地电视剧套路:日本跑韩国崴脚印度舞蹈英美排列组合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24 16:59

【观察者网 文/黎娜】现在,刷剧已经成了不少人的日常,吃饭刷,乘车刷,蹲坑刷……随时随地。被各路编剧塞了这么多或狗血或精彩剧情的观众,对电视剧的套路可以说是了如指掌。

最近,网友们开了一场剧情套路总结大会,快来看看是不是这么回事儿。

昨天(23日),网友@小野妹子学吐槽 先给总结了三个。

随后,她举了几个例子。

英美电视剧总结也总结到位,这就是不敢跟爸妈一起看英美剧的原因了吧。

编剧:嗯……把能睡的都搭配睡一下,毕竟要演这么多季呢对吧!

以上,《吸血鬼日记》可以说是完美对号入座了。

女主先跟弟弟在一起,突然又爱上了哥哥,死去又复活,二重身三重身……然后女二又跟弟弟在一起……编剧你出来我们好好谈谈!

岛国电视剧,注意审题,虽然人家主角没有对象,但是人家好看啊!还有各种平地摔、跑步摔、边跑边哭摔,从女主转身的那一刻开始,你就可以开始摔跤倒数了。

请勿模仿,现实生活中你边跑边哭摔一个试试。

说到跑,岛国电视剧又一谜:为什么这都可以热血?为什么情不自禁跑了起来?

奔跑几乎是所有日剧中都不会缺少的桥段,大家亲切地称其为“日剧跑”。

比如,《求婚大作战》几乎每集都在拼命奔跑,这部剧也成就了日本著名的“长跑运动员”山下智久。

《一公升的眼泪》:

《朝九晚五》:

知乎上有网友解释,可能是因为一、剧情需要。二、打的太贵了。

跟日剧的单身诅咒以及奔跑铁律相比,日漫的主角光环才是迷之刺眼啊。

岛国动漫之谜:主角的挂何时到期?放心,就算到期了作者也会自动续费的。

而且,怎么说几句话就能把boss给洗脑了,前面被杀掉人的怎么办……

既然有日剧奔跑,就会有韩剧崴脚。当然,还有……

韩剧:他怎么死了? 真的不是泡菜吃多了患白血病去世的(允悲)

男二又帅又有钱为什么没人爱[doge]其实,可能只是女主角不爱而已吧!

韩剧:为啥总是第8集亲亲?

这其实是SBS电视台水木剧的定律,在韩国和日本,星期几是承袭了古代中国的叫法,从周日开始分别用日、月、火、水、木、金、土来表示。水木剧就是在星期三、星期四播出的电视剧。

一般水木剧16集到20集左右的容量,在第八集开始让主角确定自己的心意,十来集常会发生冲突和转折,结尾之前的两三集会略微拖沓,最后两集大高潮加收尾。最终Happy Ending。

韩剧:为什么垃圾桶里都能淘到名牌衣服?

印象最深的是《蓝色大海传说》,全智贤从废旧衣物桶中翻出的MiuMiu 2016早秋成衣系列的格纹大衣,售价高达440万韩元(国内就是超4万块)。

网友:请给我一个这样的垃圾桶谢谢!

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前阵子在中国火了一把,许多人又回想起前些年大热的《三傻大闹宝莱坞》,那么问题来了。

印度电视剧怎么一直摇头?

有个视频,专门解读印度各式摇头的含义,看完你就会知道……算了还是再看一遍吧,区别在哪里!

其次,大家都懂的,一言不合就跳舞。

类似的是迪士尼动画:怎…怎么就唱起来了??

这是合作“歌舞青春”的节奏吗?

泰国电视剧之谜: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泰国电影《YES OR NO》剧照

令人不解的还有泰式马赛克。观众在一些泰剧中,常常看见酒杯,酒瓶等被打了马赛克。

据了解,这是因为泰国禁赌、禁酒、禁枪、禁烟支出现在电视及广告中,否则都要打马赛克,他们也有规定不能出现烟草相关、酒精的牌子、以及近距离把武器抵在人身上的镜头。剧情需要的话要打马赛克。还有一种说法是为了保护未成年人。

接下来说说曾一度风靡大陆的香港的警匪剧,话筒就交给大家吧。

阿Sir,能不能不要这么刺激啊!

一些脸很熟悉但是叫不出名字的配角。

比如这几个……

还有这个,好像是所有电视剧共同的谜吧喂!明明很美或者很帅却还要说自己很丑很丑……

电视剧《九州·海上牧云记》片花截图

我猜你们一定是想加入古天乐平平无奇俱乐部吧!

其实,各国各地区内部的剧情套路也有细分呐。比如最近开播第七季的《权利的游戏》,人未死观众先慌,请开始你们的吐槽!

放几个缅怀一下。

以上都是针对剧情的总结,其实,世界各地电视剧的更新频率也是槽点满满啊!大家发现木有!

话说有没有办法再催一下《神探夏洛克》。

是不是觉得很有道理,小编已经说了这么多,大家还知道哪些套路也不要藏了,说出来让一起讨论一下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黎娜
电视剧 电影 剧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