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一非洲女留学生烈日下中暑晕倒:“‘非洲很热’是误区”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7-25 19:54

据澎湃新闻7月22日报道,一名来自非洲的女留学生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宿舍楼下中暑晕倒,经路人救助后送至校医务室,目前已无大碍。

“当时,她刚从开着空调的宿舍里出来,饿着肚子去食堂买饭,外面又正是最热的时候,温差太大,中暑晕倒了。”25日,宁波诺丁汉大学宣传部人士告诉澎湃新闻。

热心市民扶起中暑留学生 浙江新闻网 图

事发时,在校园经营店铺的陈永春正巧经过。“看到她倒在地上,头被磕出一个包,喊她也没反应,我把她扶起来,边掐人中边拍背部。”陈永春说,一旁的宿管阿姨拿来凉水和毛巾,把她脸上、身上的泥土擦干净。

几分钟后,女生有了意识,吃力地向陈永春等道谢。把女生送到医务室后,见她能与医生正常交流,陈永春等才离开。

澎湃新闻了解到,22日宁波市区最高气温达39.2℃。

“这名学生来自非洲,但非洲学生并不一定就比我们更抗暑耐热,中暑是正常的生理反应。”校宣传部门人士告诉澎湃新闻,“非洲很热”其实是认识误区,“非洲很大一部分地区的平均气温、最高气温都低于宁波,北非一些地区才炎热难当。”

(澎湃新闻记者 陆玫)

责任编辑:李焕宇
非洲 中暑 浙江 宁波 热浪 留学生 女留学生 老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