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出了款“花木兰”手办 中国网友:神似佟掌柜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7 15:48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佟掌柜和花木兰,两个不同次元的角色撞脸了。

事情是这样的。迪士尼新出了几款公主手办,其中的花木兰长这样:

确定不是佟掌柜?

这发型、这腮红,中国网友惊呼:越看越像《武林外传》里的佟湘玉……

在一片“哈哈哈”中,一位自带陕西口音的中国公主硬是被脑补了出来。

甚至有人调侃:《武林外传》可以去告迪士尼侵权了。

且慢!

其实,迪士尼1998年动画电影《花木兰》中,木兰确实长这样,手办也算是神还原了。

只能怪这两位“公主”都特别深入人心吧。

不过,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源自中国传统文学的花木兰,竟然还是迪士尼官方认证的11位公主之一

不仅如此,她还是其中唯一的中国公主,也是第一个没有皇家身份的迪士尼公主,其他几位都是生于皇室家庭或最终加入皇族。

迪士尼官方认证的11位公主 图自迪士尼公主官网

而“迪士尼公主”是迪士尼2000年推出的一个人物系列集合概念,这些最受欢迎的公主以各种衍生品存在于各个角落,也会在全球迪士尼乐园迎接八方宾客。

2013年,《勇敢传说》中的的梅莉达在奥兰多迪士尼公园接受加冕,成为第11位公主

尽管花木兰的故事比任何一位迪士尼公主都诞生得早,迪士尼版《花木兰》出现的时间(1998年)却比较晚,木兰因此成为第8位迪士尼公主,也丰富了公主系列所涵盖的人种。

在中国人眼中,要把木兰当作公主是有点“诡异”,不过迪士尼却很坚定地相信她就是有公主的气质。

官方对她的简介是这样的:她代父从军,杀敌救国,这些特质配得上公主头衔,喜欢她的女孩们也能从这个角色身上找到内心的那个“战神”(find your inner warrior)。

相比其他迪士尼公主,木兰代表着女性地位的崛起。

外国评论家们评价木兰时常用到这样几个词:女英雄、颠覆性的公主形象……

·英国杂志《TimeOut》:一个异常顽强、积极能干的女性,在男权社会中脱颖而出。

·美国电影杂志《BoxOffice》:花木兰自尊自信、极富魅力、智商情商在线,在惊险刺激的动作场面中也毫不逊色。

·美国娱乐网站Variety:木兰颠覆了迪士尼传统的公主形象,白雪公主、睡美人等都寄希望于王子的拯救,而木兰不仅拯救了王子也拯救了皇帝,保家卫国,要知道,这一切发生在一个男尊女卑,遵循妇道的国家。

·英国电影杂志《Empire》:木兰是迪士尼系列中最强的女英雄,是刚柔相济的化身。

看过电影的观众,也表示女孩们能从木兰身上获益匪浅。

所以,公主不一定要有皇室血统,美好的品质才是最重要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角色 公主 玩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