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筋的最高水平:仿佛活体“异形”入侵!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8 15:24

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小伙Angel Bermudez在脸书上发布了一段50秒的视频,记录了他小腿抽筋的过程。视频中,小伙仿佛被“异形”入侵了身体,小腿皮肤下好像隐藏着一个活着的生物,这让小伙惨叫不断,也让看的人瑟瑟发抖……

之后,Angel Bermudez在脸书上发布动态表示,他当时刚刚结束健身回到车上,就遭遇了这样一场“痛彻心扉”的经历。

健身中突发抽筋并不少见,抽筋也称为“肌肉痉挛”,最为常见的症状是抽筋处“硬又痛”。当肌肉发生抽筋时,局部肌肉会变得坚硬或隆起,会有较为强烈痛感,而且不处理不易缓解。抽筋所涉及的关节暂时屈伸功能受限,当抽筋的症状缓解后,局部仍会有酸痛不适感。

肌肉连续收缩过快、寒冷、疲劳、电解质平衡紊乱、乳酸堆积等都会引发抽筋。

如何应对抽筋?

有外国网友为Angel Bermudez支招,说很多运动员抽筋时往痛处抹芥末。原来,乙酰胆碱能够刺激骨骼肌兴奋收缩,当体内缺乏这种神经递质时,就可能引发肌肉痉挛,而芥末含有乙酸,能帮助身体生产乙酰胆碱。

但一般人总不可能走到哪身上都揣一瓶芥末酱吧,突然抽筋怎么办呢?

最常见的解决方法就是拉伸,牵引肌肉使之变长,缓解痉挛;然后就是按摩,不过许多情况下你需要一名同伴协助进行局部按摩。

要预防抽筋,首先必需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的耐久力。长时间运动时注意补充盐分和维生素,避免在疲劳和饥饿时进行剧烈运动。

第二,运动前充分热身,使运动器官、内脏器官达到运动状态,对容易发生痉挛的肌肉,进行适当的预防性按摩。

第三,运动后注意放松肌肉,尽快消除机体疲劳。如运动量较大,需注意休息和补充营养。

最后,在寒冷气温下运动需注意保暖,增加运动强度时循序渐进,提高增加身体和心理的适应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何艺璇
异形 美国 健身 健康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