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世界最贵牛肉面在台湾 一碗“元首牛肉面”两千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12 16:36

【观察者网 编译/赵可心】一碗牛肉面多少钱?台湾一家牛肉面店,最贵的一碗要卖到1000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000元),还要提前预约。

9月11日,CNN在报道中称,这家牛肉面店提供了世界上最贵的牛肉汤面。

图自CNN

据CNN报道,这家店已有27年历史,由祖籍山西的王聪源创立,目前共有8种牛肉面供顾客选择,从经典款到“元首牛肉面”,价格从500元到10000元新台币不等。

即使是最便宜的牛肉面对有些人来说是天价,王聪源的儿子王尹奇说,“但我们的烹饪方法与众不同。”

王聪源(左)和王尹奇 图自CNN

每碗面至少用到4种牛肉,而且都是从日本、澳大利亚、美国和巴西等国家的进口顶级牛肉,每一块都切成特定形状。

肉首先要经过熬制冷冻三天,以达到完美的质地和味道;几种不同的汤汁则是用牛身上的不同部位熬出来;面条也有5种。

“元首牛肉面”所用的牛肉则是顶级中的顶级,取自牛肋骨和排骨。

牛爸爸牛肉面菜单

如今,王氏父子的店已经吸引了世界各地无数吃货,但这条成功路却并不平坦。

王聪源原本是台湾移民加拿大的华侨,从事建筑业。

1990年,因为热爱牛肉面,在加拿大待了两年后,王聪源毅然选择回台北改行卖牛肉面。

刚开始,王聪源的牛肉面不太符合台湾人的口味,门可罗雀,其合伙人也在11天后跑路。

不过,为了做出世界上最美味的牛肉面,王聪源坚持用几年时间改进菜谱,终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顾客。

但他没有像别的商家那样扩大规模,而是反其道而行之,在2007年,搬到了位于台北内湖民权东路的一家不到200平米的小店,最多能容纳18到20个顾客。

“我们只专注于做好一碗牛肉面,不求量,只求精。”王聪源说。

据面店官网介绍,1995年,王聪源推出精品牛肉面,一碗600元新台币,造成媒体轰动,必须预约才能品尝,预约需等候两个月,长达两年之久。

2001年,王聪源推出元首牛肉面,但并未定价,价格完全由由消费者决定,直到2007年,“很多顾客说他们愿意花10000元新台币吃这碗面,于是我们就定价10000元。

这碗面也成了全世界最贵的牛肉麵,需要提前两天预订。

一碗价值10000新台币的“元首牛肉面”,一桌人分而食之

也许有人会问,吃了一辈子的面,父子俩不会觉得腻吗?

还真不会,“我爸和我都是牛肉面的铁粉。”王尹奇说,“我们出去吃饭,不论在哪都会点牛肉面,即使是在以小笼包闻名的鼎泰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牛肉 面条 吃货 台湾 CNN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