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和飞猪大数据报告,说年轻人出国旅游依然离不开泡面

来源:好奇心日报

2017-09-29 09:31

最近,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品牌飞猪发布了一份《年轻群体全球游特征及趋势报告》。

数据来源是飞猪自己。飞猪在 2016 年出境旅游服务人次达到 2800 万,称其中超 83% 的用户都是 85 后一代。

这 2800 万不一定都是订机票、订酒店的。如果在淘宝上只购买某个景区门票,或租一次 wifi,也算出境服务。

报告中有很多有趣的趋势,比如年轻出境游群体正在从“土豪”过渡为“绅士”。

喜爱小众旅游目的地:

中国年轻人被国内移动互联网惯出了没有Wi-Fi不舒服斯基的毛病,出国怎么能不把互联网揣在口袋里?

告别土气的“剪刀手”,跟高冷文艺范say hello:

出境旅游主力军虽然是90后,但手捧枸杞保温杯的大叔们也不甘落后:

首次出国的年龄越来越低:

世界这么大,我要看仔细一点。越来越多年轻人拒绝走马观花式的“观光客”旅游,而选择深度游:

甭管挣多少,咱就是舍得花!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论是出去玩之前还是在路上,出境游的群体最爱的是泡面。

31% 的出境旅行者会在旅途中携带泡面,近六成的出境旅行者会在目的地买泡面。泡面是跨越年龄、收入、人生状态的“全民信仰”。

扎心的是,出国旅游吃泡面的孩纸,52%是单身。

实际上,舍得花钱,又愿意出去玩的年轻人,是包括飞猪、携程、途牛等在内的几家 OTA(在线旅行服务商)主要服务的群体。

但其实,在 OTA 中真正盈利的大头是商务群体。中国也是全球最大的商旅市场,根据 GBTA(商务旅行和商务会议组织全球商务旅行协会)预测,2017 年全年中国商旅支出将达 3446 亿美元,美国的预计为 2931 亿美元,两者相差 515 亿美元。

商旅这个市场早已被携程、途牛等公司瓜分。飞猪去年开始与万豪的各种合作正是为了进入这个市场。

为了在 OTA 中差异化,飞猪的总裁李少华说,他们要做所有的年轻用户都需要的差异化出境游体验。

怎么做呢?李少华告诉《好奇心日报》,一是低价模式的境外旅游 IP。从去年开始,飞猪就在开发南极、北极光、俄罗斯等专线旅游。通过直接采购打包销售,压缩成本,将曾经 10 万起的南极游做到 5 万元;2 万元多的“看北极光产品”为 9999 元。

二是拉更多人写旅行报告,类似淘宝上各种营销号写东西推销产品。

此外支付宝平时在海外的合作,让商户直接支持支付宝付款。

李少华说互联网是最大的入口,飞猪不会像携程一样开线下体验店,但持续加强线上功能,比如出境超市增加“在线签证中心”,在线办理签证。

责任编辑:徐喆
旅游景点 旅游 旅游业 方便面 90后 携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