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研究称哺乳期吃花生可防婴儿过敏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9-29 15:14

据参考消息网9月29日援引英媒报道,一项新研究显示,新妈妈们在进行母乳喂养的同时吃花生可以帮助孩子预防过敏,这是表明儿童应早些接触坚果的最新证据。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26日报道,加拿大的研究人员发现,假如母亲在断奶之前就吃坚果并在孩子一周岁之前给他们吃坚果,那孩子出现过敏的几率就会减少到原来的五分之一。

研究主要作者、安大略省亨伯河医院的特蕾西·皮特说:“我们发现,让孩子在一岁前食用花生能够降低他们在学龄前出现花生过敏的几率,而如果母亲在哺乳期时就吃花生,那这种效果就更加明显。”

皮特说:“这一发现进一步表明,在婴儿期喂食花生能减少孩子在儿童期出现花生过敏的几率,而如果母亲在哺乳期食用花生,那这种几率会进一步降低。通过母乳接触花生以及在一岁前食用花生,都能减少孩子到七岁这段时期出现花生过敏的几率。”

作为有关儿童营养的全面报告的一部分,英国营养科学咨询委员会目前正在重新评估对食用花生的建议,报告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

不过,该委员会还是有可能遵循英国食品标准局毒性委员会的说法。该机构最近警告说,“刻意排除或者延迟引入特定的致敏食物,可能会增加过敏的几率”。

近几十年来,花生过敏的比例有所上升。在英国,每50个学龄儿童中就有一个对花生过敏。然而在地中海国家,由于孩子在婴儿期就会接触坚果,这种过敏的情况很少见。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