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实施!明天起,发帖、回复、留言都必须实名认证

来源:北京日报等

2017-09-30 09:59

网民注意啦,明天起,未经实名认证的“游客”将不能再发表评论跟帖了。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9月7日公布了《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明确注册用户需“后台实名”,否则不得跟帖评论、发布信息,该《规定》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根据《规定》,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的原则,要求用户通过真实身份信息认证后注册账号,并对版块发起者和管理者严格实施真实身份信息备案、定期核验。

《规定》共十三条,对用户真实身份登记、个人信息保护、违法信息处置、用户行为规范、网站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社会监督和法律责任等作了规定。

“规定”第2条明确,以发帖、回复、留言、弹幕等方式,发表文字、符号、表情、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均纳入管理范围。

有网友认为,向网站、应用程序、互动传播平台等网络服务提供者,提供个人真实身份信息,属于泄露个人隐私,网络发言内容也失去了隐秘性,隐私权因此受到了限制。所谓隐私权,是指私人生活安宁和私人信息秘密依法受到保护,不被他人非法知悉、收集、利用。“规定”第5条明确了“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原则,也就是说,个人身份信息仅对网络服务提供者公开,在哪个网络平台是否向所有人公开,网民仍然有自己的决定权。

亲爱的观察者网读者,如果您之前使用第三方登录(QQ或微博),在留言时会看到这样一个对话框:

绑定手机号后,即可正常留言!

责任编辑:新伟
网络舆论 网络政治 网络媒体 实名制 实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