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推出一款螺蛳粉月饼 食客:很香

来源:广西新闻频道

2017-10-03 15:22

10月1日,柳州水上狂欢节拉开序幕,整个柳州都嗨了起来,各种新奇的东西也是层出不穷,比如螺蛳粉美食节就不能错过。

据广西新闻频道10月2日报道,在螺蛳粉美食节上,新推出了一款“螺蛳粉月饼”。

螺蛳粉还能做月饼?也不知道长什么样,好不好吃,吃货们光听到都有点蠢蠢欲动了~

记者来到摊位前,一揭该月饼的“真面目”。

图自广西新闻频道,下同

从外观上看,这个螺蛳粉月饼并不像传统的月饼,表皮不同。这一个个油光光的样子,倒更像是传统小吃里做的糍粑。

那里面装着什么呢?难道真是将螺蛳粉包在里面了么?

记者将其切开,里面的内陷满满的都是细细的米粉、花生、酸豆角、木耳、黄花菜、螺蛳肉、腐竹……还真是我们平时吃的螺蛳粉啊!

看起来竟然有点想吃?

记者闻了闻,它就是螺蛳粉的味道。外表的皮很脆,两面很脆,中间这块,就是很糯的糯米。

说了这么多,最重要的是味道怎么样?

记者已经收不住嘴了:

“它最妙的地方,它的这个米粉呢,不像我们平时吃的米粉是糯的,它的米粉是炸过的,有点像我们吃的小薯条的感觉,不是小薯条,是小辣条,小辣条的感觉。对,儿时的记忆,因为它有这个酸辣的感觉嘛,很香,麻辣鸡丝的感觉。”

好像真的很好吃!

柳州市烘焙协会会长薛春雄说:“它经过一些特殊的处理,就更香,(是不是炸过?)对,这个粉就更香了。皮这个工艺其实很讲究,我们用糯米来做,因为用传统的月饼皮的话,就会带甜味,咸甜的味道综合就不是非常的妙,所以就用糯米的。最后我们不烤,就煎,就更香。”

除了螺蛳粉月饼,美食节的工作人员还制作了上千米的螺蛳粉,总长度达1580米!创造了一项美食吉尼斯纪录。

你,想去尝尝吗?

不过,说到月饼,临近中秋,“颜值口味双在线”的新式月饼逐渐成为社会焦点。朋友圈里各种安利新口味月饼,或者求拼团去香港买月饼的层出不穷。

事实上,这几年随着经济和消费能力的升级,个性化、差异化形成一股时尚风。继粽子之后,月饼届似乎也呈现出一系列新现象,比如……

还有十仁月饼——在五仁月饼的馅料基础上再加其他五种馅料制作而成,块头也比普通月饼大四到六倍,直接刷新了网友们的三观。

以及今年的新网红:酸菜牛蛙月饼。

上海南京东路上一家老字号月饼店推出了这只吃了需要“吐骨头”的神奇月饼,也不知味道如何。

还有一些深受甜食爱好者推崇的月饼,比如:香港美心流心奶黄月饼,源于粤式流沙包,自上市以来就好评满满。其余还有蛋黄酥、抹茶月饼、鲜肉月饼、榴莲月饼……颜值口感都不在话下,更能满足当下年轻人个性化的需求。

看来在吃货大国,“吃”永远是人们不懈创新的动力和追求……

这些新奇的月饼,你爱吃么?

责任编辑:陈雅莉
广西 月饼 吃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