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自己洗头看过吗?超级可爱!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8 17:52

【文/观察者网 高雪滢】

最近,大熊猫“平平”搬到南京红山动物园去住了,为了巩固江湖地位,熊孩子一出场就贡献了一手绝活:寄几洗头~

我爱洗头皮肤好好,哦哦哦哦~

平平童鞋随便洗了个头,就轻轻松松地在南京打下了一片天地,把两脚兽萌得找不到北。


话说,大家可能发现了,国内动物园里的滚滚们,基本都脏兮兮的,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白。

比如“奥利奥”,就是出了名的挖煤集团老板,每天在地里滚得不亦乐乎。

图片来源:@天使的羽毛在路上

于是,不少网友就会问了:为啥不给国宝洗澡呢?

其实,大熊猫作为野生动物,是不能随便洗澡的,一是怕激怒它们,二是如果水温调节不好,它们容易生病。

而且,跟人一样,熊猫的皮肤会出汗出油, 泥土可以吸收它们皮毛上过多的油脂,阻止寄生虫的侵入。

所以,奶爸奶妈们一般不会强行给滚滚洗澡,一般熊猫馆会备有水池,熊孩子们热了会自己跳进去凉快。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有些熊爱干净,喜欢泡澡,毛色就很白~

有些熊纯粹就是喜欢玩水,毛色也很白~

还有些熊,虽然也爱干净,但是没有掌握泡澡的秘诀,经常越洗越脏……

剩下的那些熊,仗着自己是国宝,不修边幅,不爱洗澡,越滚越脏,整个就是一挖煤童工。

图片来源:@卧龙大熊猫俱乐部

这个时候,两脚兽能忍,熊孩子妈不能忍。

你给老娘洗澡去!

咳咳,当然,也不是所有麻麻都那么粗暴的,像蔓越煤的麻麻,就会非常耐心地帮自家娃洗澡。

图片来源:外媒

熊孩子们长大了,基本就会自己掌握洗澡的节奏啦。

岁月静好,安心泡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高雪滢
熊猫 大熊猫 江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