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锻炼两小时告别心脏疾病?外媒:做对这三条能年轻十岁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10-24 10:19

据参考消息网10月24日援引外媒报道,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的运动科学专家经过长期调查得出最新结论:多运动的人在运动机能上比赖在沙发上的人年轻10岁。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报道,研究人员从25年前开始对德国巴特申博恩的大约500名居民进行跟踪调查。这些人要么定期运动,要么几乎不运动。参与者每隔几年接受一次检查,迄今共检查了5次。

教授亚历山大·沃尔说:“我们对比了从这段相当长时期内获取的运动和健康数据,结果完全出乎意料。只要每周运动两小时,就能将患上代谢综合征——即超重、高血压、高血脂等指标的风险降低80%,”简单地说,常锻炼的人可将罹患心脏和循环系统疾病风险减少80%。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人们每周应进行至少150分钟中等强度锻炼。不莱梅心脏和循环系统研究所的哈尔姆·维恩贝尔根教授上周也在德国心脏病学学会举行的2017年心脏病学会议上指出,目前已可以证实运动对心肌供血直接产生作用。

多锻炼必然能带来长久的健康生活?研究项目协调人沃尔和当初发起这项研究的教授克劳斯·伯斯说,两者之间并不能简单划等号。遗传因素也在发挥相当重要的作用。“仅通过生活习惯就能决定我们的生命,这个假设过于大胆,”伯斯说。不过人们极有可能通过运动大幅降低易发胖或易患老年痴呆症等遗传风险。运动有益健康,令人心情愉悦,缓解抑郁状态,预防老年痴呆,有助于病后恢复。

专家们同时指出,饮食的重要程度也不容低估。要变得更健康,不仅需要多锻炼,还应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来自吉森的营养师亚历山德拉·舍克表示:“我认为要想健康,基因占20%,合理饮食占40%,积极的生活方式同样占40%,”

伯斯说:“重要的不是我们有多老,而是我们如何变老。”他指出,全社会应养成多运动的生活习惯。“就像50年前刷牙还未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儿童龋齿非常普遍一样。”

(编译/焦宇)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