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尼,这家餐馆允许客人用垃圾支付餐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27 15:02

据亚洲新闻网消息,为帮助当地月收入低于25美元的贫困人口,位于印度尼西亚三宝垄港市的一家餐馆进行了一项特殊的新活动:在这里用餐,不用付现金,而可以用废品来抵扣餐费。

这家由Sarimin和Suyatmi夫妻经营的餐厅坐落在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Jatibarang垃圾填埋场。

图片来源:亚洲新闻网(下同)

这里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垃圾,许多贫穷的当地人会花好几天的时间在那里寻找塑料和玻璃用于出售。这对夫妻在开这家餐厅前也曾花了40年的时间在此处寻找和收集废品。

除了地理位置之外,这家餐厅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不需要用现金支付餐费。贫穷的拾荒者可以选择用可循环的垃圾废品代替货币来支付他们的食物花费。

56岁的Sarimin会给客人带来的塑料垃圾称重,估算它们的价值,然后从餐费中抵除,多出的费用也会重新返还给客人。这项计划是社区应对垃圾填埋场和回收不可降解塑料的解决方案中的一部分。

Sarimin在接受《亚洲新闻》的采访时表示:“我们每天可回收1吨的塑料垃圾。这些塑料垃圾就不会堆积起来,漂至河流而导致洪水泛滥。这不仅对拾荒者有益,而且对每个人都有好处。”

餐厅大约能容纳30个人,每餐的餐费大约在0.4-0.8美元之间。其中一些菜肴包括鲶鱼、蔬菜汤、米饭和煮鸡蛋等。

自从餐厅开业以来,Sarimin和Suyatmi每天的收入已经翻了一倍多,达到了15美元左右。

据悉,早在2014年,三宝垄港市的市长要求垃圾填埋场的前经理Agus Junaedi想办法减少填埋场里的塑料垃圾,于是他想出了开餐馆的主意。垃圾填埋场每天新增的800多吨垃圾中有40%是不可生物降解的塑料垃圾。

Junaedi表示,当时塑料垃圾的价格很低,每公斤大约在0.04美元左右,自然没有人回收塑料垃圾,所以我们想,为什么不让拾荒者用塑料垃圾来支付他们的餐费呢?

同时,2014年一场大火烧毁了近10英亩的土地,Junaedi意识到垃圾填埋场的甲烷气体可以作为一种有利用价值的商品。现在,垃圾填埋场周围的居民可以通过这家餐厅免费使用它们。

Junaedi说:“我们应该改变心态,把废物看作有用的商品。希望人们能够回收塑料垃圾,减少垃圾填埋场的垃圾数量。我很高兴看到顾客享用他们的食物。穷人也有享受健康饮食的权利,我想尽可能多的为他们提供这种机会。”

(本文来自煎蛋网,译者镜子大王。)

责任编辑:吴立群
垃圾场 垃圾分类 印尼 餐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