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打星际的韩选手发声:封杀仅限中国公司,韩美都在帮他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7 17:34

【文/观察者网 李焕宇 视频/范唯】还记得之前用脚侮辱中国电竞选手的韩国人吗?他最近回应这件事了,而且好像还很不服气的样子。

他说,自己想向罗贤道歉,不过对方没有接受。而他用脚打比赛的视频在国外反响很好,如今索泰韩国、美国以及外国舆论都站在自己这边,索泰中国却要禁他赛,难道中方就没错吗?

视频/范唯

据此前报道,北京时间12月4日,在《星际争霸》重制版锦标赛美国洛杉矶决赛上,韩国选手Larva对战中国前星际冠军罗贤(Legend)时当众做出各种动作,甚至用脚比赛。

Larva辱人事件一出,赛事主办方ZOTAC索泰很快就发出声明称,Larva的不文明行为确为其本人临时突发,并未提前报备主办方知悉,同时正式禁止韩国选手 Larva 参与由ZOTAC索泰主办的任何ZOTAC CUP赛事。最后官方非常希望 Larva 向中国选手罗贤道歉。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告一段落,但不久Larva就在自己的Afreeca直播间里回应了先前的风波,还上传了视频。

他先提到,所谓网上流传的他被“永久除名”、“解除比赛资格”只是索泰中国分公司私自发布的公告,索泰韩国、索泰美国都站在这一边,给了他不少帮助,甚至不惜通宵达旦为他沟通。

索泰美国在赛后发推祝贺larva,图片来自NGA水友截图,目前索泰美国已删除这条推特

他大言不惭地说自己的视频在韩国国内和外国取得了非常好的反响,所以他觉得,既然大家反响都这么好,那他也没做错什么。

他甚至还称,如果自己的行为是不被允许的,那主办方就应该掐掉镜头才对。可既然主办方非但没有掐镜头,还给了特写,那就说明自己没做错什么。

如果给特写就说明没有做错......

对于罗贤的愤怒,他称,自己想过跟罗贤当面道歉,不过罗贤没有接受,他也就把这事放下了。因此,他反倒觉得,索泰中国就这样单方面发布声明将他禁赛,是中方的不对。

在自己发布的视频里,Larva更是放言,自己的所作所为只是在试图挽救比赛和《星际争霸》这款游戏,而表演行为则是一种不可缺少的吸引方式。

最后Larva还有恃无恐地称,现在舆论都在支持他,索泰韩国、索泰美国说他不会被禁赛,外网都在批评索泰中国的“蛮横”行为,美国人认为他不应该因为这被禁赛,所以他也没什么好怕的。

对此,观察者网查看了在相当于外国“贴吧”的reddit“星际争霸”版块上对此事的反应,发现大部分外国网友确实都站在Larva这一边。

而据网易暴雪旗下星际争霸资讯网站“查尔星港”6日的报道,索泰中国官方微博回复了中国网友的疑问,他们也表示与北美工作人员沟通很艰辛:美国人对这种事不太在意,他们会觉得很搞笑。

同时,中国索泰官微还回复称由于Larva的个人行为,对自己品牌也造成了伤害。可是基于目前的电子竞技规则(并没有明文规定“用脚操作”可以判罚的依据),很难从实际操作中惩罚到他,真的很遗憾,能够理解大家的心情。

责任编辑:李焕宇
星际争霸 韩国 韩国人 电子竞技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