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晒橘猫爬树照片 “请勿爬树”标语亮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1 11:00

【观察者网 文/吴立群】昨天(20日),微博博主@震心禅语----我是张震 给大家分享了一只橘猫爬树的场景,引发了一波围观。看,就是这只“和树干一样粗”的大橘:

图片来源:微博(下同)

放大了瞅瞅,原来是这样的:

此情此景让小伙伴们默默叹了一口气:“傻猫啊,能学点文化嘛?真是墙都不服只服你啊!”

一波表情包就这样默默诞生了。想想这只挂在树上的猫咪真的也是十分可怜啊……即将掉下来也就罢了,还被戴了顶“文盲”的帽子。

内心戏丰富的同学们还脑补出了一幕幕橘猫和狗狗的心情:

虽说,猫咪具备上树的技能,但上树之后的故事却是因猫而异的。比如这只的故事是:“我已经被狗追到了世界的尽头。”

“别以为我抱紧紧是在给你卖萌,其实我是害怕掉下去。”

“嗷,铲屎官快来救我。”

当然,也有上树之后玩得很开心的。

“嘻嘻,主人把我遛上了树。”

“银杏叶好美!”

“这里的风光极好,我要优雅地欣赏一会儿。”

同样是猫,差别怎么这么大呢!

不过,这些爬高高的喵星人如果真的下不来了,该怎么办?这问题还真是比较复杂。小编就刷到一条新闻说,嘉兴有一只猫咪被困在一个小区的树上下不来,周围居民想尽了办法,用竹竿捅、用石子扔,结果小猫因为害怕,反而爬得更高,被困10多天下不来!无奈之下,小区居民向消防官兵求助,可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营救环境很差,小区道路十分狭窄,消防车很难开进去,无法架起云梯或者使用营救设备。最后,宠物医生给支的招是用食物把猫咪引下来。

图片来源:嘉兴在线

而在国外,还有两位做树医的男士,因为经常遇到被困在树上的猫咪,所以兼职做起了猫咪的高空解救员。他们每年要救400只猫咪下树!

图片来源:头条新闻(下同)

当然,如果猫妈妈正好在身边的话,问题可能会好办很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吴立群
爬树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