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担心室友挂科,河南一学霸在宿舍开课讲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4 15:22

临近期末,同学们都进入了紧张的备战阶段。这时候,老师划的考试重点,和学霸同学的习题讲解无疑都是“救命药”。

1月12日,郑州成功财经学院某女生寝室的学霸小马同学就因为给同学讲题火了。

这个班的同学们即将参加高级财务管理课程的考试,但小马好几位室友的知识点都没记住。

室友于是要拉着小马给自己讲题,一讲就是好几天。

这几天不仅是宿舍的5个人,别的宿舍也来了好几位同学听课,加起来有将近十个人,小小的宿舍被挤得满满当当的。

小马干脆用宿舍门当黑板,给大家上起了课。

室友小王说,“昨天小马讲的那道题,让我今天全给写上了,真的要感谢她,过两天还要再考两天,她今天还要给我们讲课。”

小王还说,平时她们也是不懂的直接问她。

那小马怎么说呢?

被问到为什么会给同学们讲课,小马回答:“因为我不想让她们挂科。”

真是感天动地的同学情有木有!

这么好的同学不止小马一人,1月9日,在河南的安阳师范学院,一位金融学专业的学习委员直接开通直播,给全班53名同学划笔记重点。

凑近了看这波操作:

可以说是非常机智了。

学委说,这个重点是找了几个笔记做得很好的同学借笔记,并和老师交流完善的。

金融学专业全班共53人,学委直播用了三十分钟,向大家讲解画重点课程。

讲解完毕后,学委还让大家“回去好好看书,不要贪玩”

学委称,想让班里同学都考好,谁都不想挂科!

网友表示:看看别人的学霸同学!

@论一个学渣的自我修养:啊,好想当你室友,想当年室友带着我们玩。

@用户6383092974:这种同学太值得赞赏了。

@李桂君123456:努力的学霸,而且还很有耐心,这真是一个有爱的宿舍,一个向上的集体。学霸,我支持你!

@布鲁斯韦恩的猫:一学期啥都没学,考前学霸舍友给画重点,全宿舍各科平均分90+。

责任编辑:陈雅莉
河南 大学生 学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