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玛莉亚”登陆福建 “摘”落一地芒果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12 13:40

【文/观察者网 阮佳琪】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11日09时10分在福建连江黄岐半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

"玛莉亚"的正式来袭,搅得沿海一带小伙伴们不得安宁。当日福建省多个城市实行“三停一休”,即停工(业)、停产、停课、休市。

喜提海景房

旋转跳跃我不停歇

自由飞翔的空调外机

车:我控制不住我记几啊

狂风肆虐本应空无一人的街上,出现了一帮威武不屈的福建人民,他们竟然在暴怒的“玛莉亚”眼皮底下——捡芒果!

台风“玛莉亚”所到之处如蝗虫过境。福州300多棵绿化芒果树被暴雨袭击,上千斤芒果散落一地。

诸多市民一大早就拿着麻袋在路边捡芒果,网友们戏称:“玛莉亚”是来帮忙摘芒果的吗?

一夜过去,福州各大高校内也满地都是芒果,不少吃货同学称将展开“拯救芒果行动”。

不光芒果不要钱了,荔枝和莲雾也随便捡了……

精明的小伙伴做起了小生意……

北方小伙伴表示羡慕嫉妒恨。

对于冒风雨“拯救”芒果的行为,学校老师也多次提醒学生不要外出,关好门窗待在寝室内。

然而,真正的勇士敢于苦中作乐,真正的吃货敢于面对疾风。

第一批捡完芒果的同学已经吃上了……

福州绿化芒,阿姨叔叔都说好!可劲儿甜,比超市买的还要甜!

不过天上不会掉馅饼,虽然绿化芒又不要钱还好吃,可出于健康考虑还是不要食用为妙。

芒果树因为生长迅速、养护容易,在福建的大部分城市中,一般会作为绿化行道树栽种在马路两边。

但是作为行道树,芒果树是按绿化树标准种植,不像经济作物的芒果树那样精心栽培嫁接,果实个头小、果肉少。

而且行道树长期受到汽车尾气污染,芒果果实中铅、镉等重金属的含量可能较高,同时行道树喷洒农药的标准也与果园不同,难以保证安全性,食用价值不高。

长期或大量食用,甚至可能会造成人体重金属中毒。

台风天就不要冒着风雨捡绿化芒啦,还是老老实实待在家里等风过境,毕竟个人安全更重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阮佳琪
玛利亚 台风 芒果 福建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