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一钱箱被吹跑”实为去年"天鸽"惹的祸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9-17 13:30

【综合/观察者网 阮佳琪】

9月16日,超强台风“山竹”对珠三角地区造成重创,随之而来的又是一个接一个的网络谣言。先是误认NASA宇航员在太空拍摄到的飓风“佛罗伦萨”是“山竹”,后又质疑“港珠澳大桥无法抵挡台风”

这会儿又多了一个“钱箱被吹跑”的谣言。网传在深圳东门步行街某家银行门口,有一钱箱被大风刮跑,满地都是钞票。

据梨视频昨日(16日)消息,深圳罗湖分局警方随后回应,辟谣视频中系去年台风“天鸽”时的场景,吹跑的也不是钱。

至于吹飞的到底是什么,九龙城广场管理处表示:其实是……

“你当我家钱都是大风刮来的”差点成真,这让本在台风天里被关在家里听着呼啸风声瑟瑟发抖的网友们很兴奋。

只见这段视频中,一个蓝色的箱子被狂风掀翻好几米远,箱子中外观看上去是红色长方体的物品也随之散落一地。

不少网友看了视频的文案介绍,就误以为真是一家银行在运钞过程中,不慎被台风“山竹”掀翻钱箱,还有人开玩笑要结伴去捡钱。

深圳罗湖分局警方随后对此回应,辟谣这段视频其实是去年台风“天鸽”时的画面,与这次的台风“山竹”毫无关系。

而且,被风掀翻的也不是网友爆料的运钞箱。

据新京报我们视频消息,事发地九龙城广场的管理处也证实了这一说法。

被问及到底被吹翻一地的是什么,九龙城广场管理的工作人员表示:其实是熟食“周黑鸭”啦……

工作人员解释道,被吹飞的是盒装的“周黑鸭”食品,可能是近似的红色外包装引起了大家的误会。

“山竹”缩在角落:不是我动的手,是“天鸽”……

虽说不是钱,可煮熟的鸭子就这么飞了,网友:怎么感觉更心痛了呢……

清醒一点,再心痛那也是去年的事了。

去年的“天鸽”吹翻了一箱周黑鸭,今年的“山竹”却似乎完成了他“吹钱”的遗愿。

昨天(16日)下午,一名网友在微博上放出了一张百元港币贴在自家玻璃窗外层的照片,自称是“山竹”吹来的,还问网友们“捡不捡”。

各路网友纷纷留言支招,挣扎了近两个小时,这名网友发博说:“我捡了……”

观察者网随后联系这位网友求证是否属实,尚未收到回复。

网友:大家快来拜这个“捡钱锦鲤”……

台风“山竹”的威力渐渐减弱,但它造成的巨大影响和严重损失不容小觑。

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截至9月17日8时,“山竹”台风已经造成深圳、珠海、江门、湛江、阳江等14个市紧急避险转移和安置95.1万人,香港有超200人受伤,澳门15人,广东4人死亡。具体灾情仍在进一步核查统计中。

今天,广东已经开始复工(业)、复产、复市。满街被“山竹”吹断堆积在道路上的树木,让一大早上班的广东人俨然开启了“丛林探险模式”。

希望珠三角小伙伴们的日常生活能够尽早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阮佳琪
台风 深圳 周黑鸭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