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八宝煤矿4天内发生两起瓦斯爆炸 已造成35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3-04-01 23:57

4月1日上午10时左右,位于吉林省白山市境内的通化矿业(集团)八宝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八宝煤矿再次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涉险21人,现在已经有4人脱险,7人遇难,另有10被困井下。

据了解,八宝煤矿井下发现冒烟后入井21人采取措施试图控制火情,10时许发生瓦斯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4人安全升井,17人被困井下。

目前,救援工作紧急进行中,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当即作出重要批示,并紧急从北京赶回处置事故。省长巴音朝鲁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已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此前,3月29日晚,八宝煤矿已经发生过一起瓦斯爆炸事故,造成41人被困,经过救援,13人成功获救,另外28人死亡。

吉林八宝煤矿瓦斯爆炸示意图

据了解,这41人都是在对当日井下发现的安全问题现场进行密闭堵漏时遇到瓦斯爆炸事故的。遇难者中包括通化矿业(集团)的总工程师和一名副总工程师。

八宝煤矿是一家大型国有煤矿,手续健全,核定生产能力为300万吨/年。记者在事故发生现场看到,这家煤矿从外观看,完全按现代化企业建筑,所有工人在入井前,均需经过洗浴、换装后,经安全走廊,最后在楼内乘电梯入井。

责任编辑:梁福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同布林肯会谈,强调“三个一以贯之”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