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章丘发生透水事故致9人死 涉嫌盗采煤炭

来源:新华网等

2013-05-26 11:19

章丘透水事故新进展:5月25日,山东省济南市下辖的章丘市官方证实,章丘市埠村办事处发生一起透水伤亡事故,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1人失踪,事故涉嫌盗采煤炭资源,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

这是一周之内章丘市发生的第二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20日上午,章丘市曹范镇的一个炸药厂发生爆炸,共造成33人遇难。

5月24日,济南市相关部门接到群众举报:章丘市埠村街道办事处埠东粘土矿发生一起涉嫌盗采煤炭资源案件,造成透水伤亡事故。接到举报后,当地相关部门立即展开调查和搜救工作。

25日上午,在救援现场,章丘市安监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已经进行了四轮救援。

据涉案人员供述和初步调查,事故发生在5月23日上午9时左右,共造成9人死亡,1人失踪,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搜救工作和案件调查正在进行中。

山东章丘发生透水事故致9人死亡,涉嫌煤炭盗采

本周20日,章丘市曾发生一起炸药厂爆炸啥事故,当天上午10点50分,位于章丘市曹范镇的保利民爆济南科技有限公司震源药柱生产车间发生爆炸事故,爆炸造成了车间厂房倒塌,初步核查当时的当班工人共有34人,车间周边从事辅助工作的民工有8人。

5月23日17时,山东章丘官方确认:经反复清理现场及全面核查,并进行DNA鉴定比对,保利民爆济南科技有限公司爆炸事故最后10名失踪人员已被确认遇难,遇难总人数升至33人,未发现新增失踪人员。此次爆炸事故中受伤的19名伤员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山东章丘炸药厂爆炸事故现场

责任编辑:梁福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