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市永胜县公务用车喷涂标识 网友:开了一个好头

来源:人民日报

2013-11-20 20:46

11月20至30日,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将完成公务用车标识喷涂。云南丽江永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微博“@边屯丽影”)今天在微博上说:“一般公务用车在左后轮上方喷涂“永胜县公务车”,在右后轮上方喷涂“严禁公车私用”和“监督电话:0888-6521887”;有行业明显标识的公务车,只在右后轮喷涂以上标识字样。欢迎监督! ”随后,人民日报官微也转载了这条微博。

云南丽江永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在其微博上发布的图片

云南丽江永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在其微博上发布的图片

目前,云南省大理、德宏、曲靖、文山4个州市34个县市区已全部实行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经过这些地方试点之后,丽江永胜县也开始了公务用车标识喷涂工作。 “这次实行的标识,即一次性用油漆将内容喷到车身后部,可能相比过去被故意遮挡的情况会有所改变”。丽江市纪委介绍,此次试点实行中,印有“×××公务车”“严禁公车私用”黄色字样,字宽7厘米,为方正大黑体,同时,还印上公开的监督电话号码。

据悉,“标识”喷印完成后,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公务用车试点实行单位的用车进行核查、登记造册,实行各级“一把手”责任管理制度,对试点实行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督促,对发现问题的及时纠正处理。凡不按规定喷印标识的、故意涂抹标识、擅自毁坏标识的单位和个人,将按《丽江市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办法》规定予以问责,情节严重的,将按规定予以党政纪处分。

消息传出后,有微博网友表示丽江此举非常“有创意”,不论如何,都为全国在杜绝公车私用问题上开了一个好头。

微博网友热议

也有网友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有网友认为,这样简单的喷涂外观上并不美观;也有网友认为可以更换公车车牌,或者用统一的颜色来标注。

网友热议

责任编辑:靖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