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自行成立“人民议会”重审服贸协定 计划约1500人接力完成

来源:东森新闻网等

2014-04-04 17:54

今天(4月4日)是台湾反服贸学生团体占据“立法院”的第18天。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在反服贸学生团体4月2日否定马英九政府的正当性、要求召开“公民宪政会议”后,学运领袖、台湾大学政治所研究生林飞帆昨日(4月3日)宣布,学生将自行组成一个叫“人民议会”的组织,对服贸协定进行审议,审议从周六(4月5日)开始。林飞帆宣布,现在“立法院”由“人民掌控”。

学生领袖林飞帆(左)与陈为廷

主要由学生组成的“人民议会”于4月5日正式对服贸协定进行审议,在“立法院”三处地点、以马拉松接力方式进行。林飞帆表示,本次审议参与人数约1500人,分为60组(约20人一组),审议两种版本的两岸协议监督条例;他强调,召开人民议会是延长加赛的重要一环,“委员不开、协商破局没关系,我们自己开。”

林飞帆说,外面委员不开会没有关系、当局与在野党协商破局没关系,这是人民掌控的“国会”,从明天开始,我们会将桌子收拾得整整齐齐,大家坐在底下开会,我在这边宣布,“人民议会”周六(4月5日)开议。

“很多人以为我们要走悲情路线、或摸摸鼻子离开,但从明天起在国会里我们要自己开议!”林飞帆、陈为廷上午10时许召开记者会宣布,包括议场内、青岛东路、济南路三处地点,以马拉松式召开,用审议民主的方式审议政院版与民间版的两岸协议监督条例。

陈为廷说,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加入他们的审议,他说,只要愿意和平理性地加入讨论,即使是“反反服贸”的“白狼”张安乐也欢迎。

今日,反黑箱服贸学运领袖林飞帆、陈为廷举行记者会表示,将前往国民党党鞭林鸿池的选区进行扫街,呼吁选民共同反黑箱服贸,给立委施压。

学生:晚一年毕业不算什么

4月3日,由台湾大学、台湾成功大学等八所大学学生会联合发起“呼吁开启世代”对话,希望父母亲与孩子之间互相倾听并尊重,也联名写了一封《致父母的一封信》,希望借此让学运成为沟通的起点。参与学运的年轻人在信中表明自己绝非跟风,而是“知道为什么而来,面对的又是什么。”

就读于台湾辅仁大学生科系三年级的学生刘哲玮,从占领“立法院”当天就坚守议场至今,已超过2周没有到校上课,虽然父母曾劝他回去,但他认为即使回去上课,心也不在学校,只会不停看手机读取新闻来关心抗议最新发展。因此与双亲沟通,并获得同意,只要把休学通知单印出来,父母会签名。他认为,延迟半年或一年毕业,相比服贸对未来几十年的影响,其实不算什么。

台师大学生会会长林伟强曾经休学过,如果为了反服贸必须再休学他也认同,因为“现在如果不站出来,未来就没机会”。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服贸“归零”

3月31日,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请辞,并偕同“内政委员会”召委张庆忠为“争议30秒”公开鞠躬道歉,并于4月2日排案审查《服贸协议》,服贸确定退回委员会,一切“归零”处理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