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反服贸学生被斥扰民 “吃的好,睡得好,好比六星级酒店”

来源:东南网

2014-04-05 10:20

反服贸学生占领“立法院”已有18天。台湾各项事业均受到较大冲击,政府不能良好运转,“立法院”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也受到影响,部分居民已出现耳鸣、心律不齐等症状。对此,国民党“立委”林郁方4月3日指责学生是“学运贵族”,应从云端下来,感受周围居民的生活。

4月3日下午,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同周围居民召开记者会。林郁方说:“议场内的‘学运贵族’吃的好,睡的好,好比住在六星级的饭店,还有绿营‘立委’帮你们看门,太舒服了,有没有想到这17天来,这周边的民众是怎么生活的。”因此,他代表住户向占领“立院”的学生们反映,赶紧撤出“立院”,还给居民一个宁静的生活空间。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白衫)同附近居民抗议

诊断书

附近商家向林郁方(左)抱怨

不只居民夜不安眠,附近商家生意也大受影响,营业额剩下学运前的三分之一,住户透露附近店租每个月20万元(新台币,下同),商家做不成生意。

周边居民代表、幸福里里长苏宏仁也表示,抗议演说洗脑,住户深受其害,商店死城一片,完全没生意可做,居民都抱怨睡不好,已经神经衰弱,并表示“幸福里一点也不幸福”。他希望学生可以改以静坐的方式代替噪音来抗议。

喜来苑大楼主委徐惠贞拿出一张医院诊断证明书,指学运开始后,每天生活在噪音中,已出现耳鸣、失眠、幻听等症状。

抗议的不止林郁方一队,在3日早上,来来华夏小区管理委员会主委徐立信也就噪声问题同学运领袖林飞帆交涉。林飞帆也当场表示歉意并承诺改进,会于晚上11点到早上7点关掉扩音器,保持现场宁静,并将尽速请人清理张贴在大楼外墙上的海报,徐立信接受林飞帆的道歉,并肯定学生们愿意道歉的态度。

据台湾媒体TVBS民调显示,当被问到学运是否应该退场时,有3成3的民众认为应该结束抗争,2成3则认为要移地抗议。但哪个位置比较适合,有抗议学生就建议,像是中正纪念堂、孙中山纪念馆或是马英九办公室前的凯达格兰大道,都是能够选择的地点,不过目前他们还是以“立法院”为最优先首选。

林飞帆

责任编辑:李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