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反服贸占领“立法院”逾20天 星云法师:可以回校读书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4-07 11:32

今天是台湾反服贸学生占领“立法院”议场第21天。“太阳花学运”至今,“立法院长”王金平昨日首次现身,劝说学生离开。岛内名人纷纷发声。星云法师呼吁“学生可以回学校读书了”,邱毅再批学生“靠爸啃老的人”,张安乐批评王金平纵容学生。

据观察者网报道,王金平6日首次踏入“立法院”,在“立委”背书下发表4点声明,呼吁“孩子们,回家吧!”,向学生承诺“先立法、再审查”(先通过《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再审查服贸协议)。“经济部长”张家祝认为,学生的诉求各界、朝野都听到了,现在是很好的退场时机,“现在不退场,什么时候才退场”。

台湾学生“反黑箱服贸”逾20天

星云法师:学生可以回学校读书了

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法师6日再度提及学运议题,希望学生、王金平、马英九进行理性对话,让台湾社会回归正常运作。

星云认为,学生天真、热情、爱社会,但也要讲求法治、理性。

星云法师认为,既然争议起源在于服贸协议,与服贸协议有利害关系的人士应该先出场,关心的学生可以出面支持,然而学运演变到现在,主要关系者都不知道在哪里。

星云呼吁,学运应该点到为止,学生诉求已经表达,可以回学校读书了,而王金平则应领导“立法委员”们开会,使“立法院”恢复正常运作。

他说宗教界本之诚恳,爱护台湾宝地,呼吁马英九、“立法委员”、学生各自节制,不要说谎、不要栽赃,不要乱枪打鸟,不要制造矛盾,把话说清楚,媒体也要本诸良知,报道内容既公义又公平。

邱毅再批学生:靠爸啃老的人

“立法院长”王金平面对议场内的学生,姿态放得相当柔软,不但坚持和学生握手,甚至碰到不肯伸出手的人,更主动将双手合十,亲切问候。看到王金平的举动,学生领袖林飞帆感性地说,在坚守三周的过程中,经历过很多无奈,除了看到同学们流血流泪,也经历过很多不舍,“但是今天,我们可以说,这个岛屿终于渐渐天光!”

国民党前“立委”邱毅6日在社交网站脸谱网(下图/翻摄邱毅《谈天论地话纵横》脸书)发文批评学生,称从来没有一次社会抗争像当下学运这般虚无和反动,“表面是反服贸黑箱,真实就是反中倒马搞台独。表面说是公民运动,真实是与民进党无缝接轨的政变。表面说和平理性,真实是充满法西斯、文革与暴力霸凌。”

邱毅质疑,是谁给了学生这些无上的权力和肆意的纵容,“没缴过税尽国民义务靠爸啃老的人,荒谬地要将正常人趋除。”

张安乐:王金平纵容学生

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白狼”张安乐6日接受媒体访问时批评王金平纵容学生。

张安乐批评王金平宣示在《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完成立法前,将不召开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态度,似乎认为已通过的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也不合法。

张安乐强调,他最关心的问题是议场什么时候还出来,并表示近日内将召开记者会,若在一定时间内,当局不采取动作,民间就会采取动作。

郭台铭:钦佩王金平智慧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发出声明表示,感谢王金平出面与学生沟通,并对王金平的智慧与高度表达钦佩,同时表露出对学生的心疼。

郭台铭也呼吁,所有政党都应学习放下与包容。

(观察者网综合中新网、东森新闻网等报道)

责任编辑:陈佳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