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捐赠1000万新台币为台湾警察打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4-08 17:30

台湾学生占领“立法院”22天,台湾警察连续执勤22天。昨天(7日),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以个人身份捐赠1000万新台币(约204万人民币),给“警政署”警友总会,为警察打气。

“反服贸”抗议活动迄今,台湾各地警力投入维安。据台湾“警政署”4月2日透露,台当局派出警力7万余人次,花费已超过1400万元(新台币,下同)。但高强度作业仍旧让警察们感觉精力透支,有人病倒、累倒或受伤,有人则是父母过世无法见最后一面;而“行政院”驱离那晚的作为,更让他们背负“血腥镇压”的污名。

4月7日,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等一行人前去台湾“警政署”慰问。郭台铭说,因其个人亦为警眷,在他的成长经验中,非常清楚警察工作的特性,警察往往多日无法回家,非常辛苦,其个人特别能感受警眷的辛酸,实际上,警察也都是为人父、为人夫或为人子,都有家庭需要照顾;而他个人也始终认为,正直付出、奉献工作的警察是存在的,更是值得尊敬的。

郭台铭表示,他个人也将永远与警察站在一起。同时,考虑每一位警察都是国家千辛万苦栽培、训练而来,为提高警察执勤时自我防卫能力,希望部分款项可用于加强警察执勤安全教育训练,期以减少警察受伤状况的发生,并呼吁大家是非都在每个人的心中,但此刻都应学习放下与包容,让国会与社会早日恢复正常运作。

在郭台铭看来,警察值勤十分辛苦,严格执法,招来反对民众批评“执法过当”,但如果放松执法,又变成玩忽职守,警察每个动作的分寸拿捏,难度极高。有些警察因驱离背负官司,郭台铭说:“不想上班的可以到我这里来!欢迎来鸿海上班!”

郭台铭捐赠1000万新台币

警察工作十分辛苦,“行政院长”江宜桦也认同这一说法。4月2日,江宜桦来到台湾“警政署”、“行政院”慰问执勤警察,并发放30万元慰问金。江宜桦说,警察不仅辛劳,还被诬指为“血腥镇压”,他个人无法接受,也替警察叫屈。他认为,支持警察执法的民众占多数,却是沉默的多数,呼吁大家用不同方式,支持警察。

据台湾“警政署”4月2日表示,全台约7万多名警察,这次动员7万多“人次”,包含同1人多次支援、出勤,是近年罕见的规模。除离岛和花东之外,所有县市警局、港务等专业单位都支援过,最远到屏东县。

以人数计算警察伙食费,每次执勤12小时,平均吃3餐,每人每天伙食费200元,迄今已花费超过1400万元,持续增加中,而且这还没把警察的超勤加班费算进去。

郭台铭(右二)等慰问台湾警察

除却经济方面消耗巨大,不少警员身体已经透支,负责机关守卫的警察每天都工作12小时以上且停止休假,不仅无法好好洗澡、休息,且陆续有人患中风、皮肤病。如苗栗警员柯雄飞执勤后返回泰安家里,隔天发现中风。另一名张姓警员因过度疲劳,引发带状疱疹,已住院治疗多日。

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两位警察的表现也赢得了喝彩。3月24日,在台“行政院”门口站了一整天的蔡姓警察要交班时,被学生呛“我已经8天没睡了。”这位双眼布满血丝的警员难忍怒气说:“8天没睡你的事,可以回去睡。”新闻曝光后,蔡姓警察在网络上一夕暴红,不卑不亢的态度获网民赞扬。3月18日,台湾警察林致孝挡在后门,不断吹哨子盼震退蜂拥而至的数百民众,遭民众讥讽:“你一个人而已,能挡住后面几百人吗?”但他不为所动,坚持到其他警员来支持。

警察家属方面也没有落后,3月29日,警察家属发起的“康乃馨运动”在台北中正纪念堂举行,现场聚集千人,人手一朵康乃馨,呼吁反对《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学生结束抗争。

台湾警察

责任编辑:李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