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反服贸学生撤出“立法院”清理议场“院长”座椅归位

来源:新华网等

2014-04-10 18:11

台湾“立法院”议场的大门自3月18日晚被反服贸学生用桌椅堵住后,已整整关闭了24天。据台湾《中国时报》网站报道,台湾反服贸学生定于今天(4月10日)退出“立法院”,当天中午,学生就已经将议场主席台后侧方的门前障碍物清除,“院长”座椅也已重回原位。

学生还原“立法院”议场

“太阳花”反服贸学运截止4月10日下午三点,已经持续了580个小时。而在学生退场前几天,议场内的气氛就已经显得冷冷清清。退场日当天,学运物资组不断在议场内广播清场动员令,剩下的学生加速了清场作业。他们将议场主席台后侧方的门前障碍物清理走,把用绳索固定的椅子一一拆卸下来,力求将议场恢复原貌;失踪多日的“院长”宝座虽曾被五花大绑,但也未严重受损。在退场前,学生赶忙把座位清洁干净,放回原位。

学生将学运资料打包运出“立法院”

学生将学运资料打包

在稍早些时候,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也赶到了现场。她称,希望马英九之后可以好好聆听学生意见,而对于无法和学生领袖见到面会谈,也感到可惜;学生们在撤退前互相拍照,甚至有人还找带头人林飞帆签名。

学运资料打包运出“立法院”

计时牌仍然在持续更新

虽然反对退场的18个团体已经组成“自由台湾阵线”,表示会持续留守在“立法院”正门广场,但学生代表林飞帆表示,离场的承诺将“说到做到”。按照抗议学生的计划,下午4点可清空现场,随后学运带头人陈为廷于5点半在议场内宣读有关意见书。之后,所有在议场内的学生于傍晚6点从议场8号门(邻台北市青岛东路)撤退,随后从济南路的侧门步出“立法院”。

从今日下午约3点左右开始,台北共派出了近3000名警力陆续进驻“立法院”及周边地区,以防部分激进人士趁乱再度冲进“立法院”;台北市交通局也从今天中午在台北相关路段实施道路交通管制,并呼吁民众改道避开管制路段。

 

 

虽然学生已从“立法院”撤退,但支持反服贸运动的学生和团体计划在10日晚上6点半至9点,在台北市济南路搭起主舞台举行晚会。学生代表施彦廷说,这场运动并非在这里结束,未来还有监督“立法”的战线,需要整顿并继续面对。

显得疲惫的学生

收拾海报

据悉,反服贸学生因涉嫌“妨害自由”、“妨害公务”、“恐吓和渎职”等罪名,最重可处7年有期徒刑。对此台当局“法务部长”罗莹雪则在4月9日表示,如果违法学生认罪态度较好,并且有可以宽恕的理由,检察官则会在起诉之后请求“法院”从宽处理。

收拾标语

收拾标语

正在打坐的学生

 

 

学生把握最后机会合影

学生把握最后机会合影

最后时刻拍照留念

正在休息的学生

 

 

整理学运史料

民间人士进入议场,协助学运团体评估损坏的设备

已归位的“立法院”龙头宝座

反服贸团体鞠躬感谢

反服贸海报创作留影

回家

责任编辑:靖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