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运领袖陈为廷汗味T恤拍出两千万天价 卖家称有“民主的味道”

来源:台海网

2014-04-12 15:06

台湾“太阳花学运”在10日晚落幕,不过后续效应持续发烧。学生领袖陈为廷穿过的“汗味黑色T恤”被放到网上拍卖。在经过214次出价之后,这件“汗味T恤”以26676666元新台币(约合549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在昨天14点多结标。

不过,买家下标后表示自己其实是“来乱的”,重点还是希望大家都能关注学运事件本身……于是高价结标可能演变成一场闹剧,卖家最后表示将择期重拍。

据悉,记者在采访中向卖家小哈询问,陈为廷的这件汗味T恤上究竟有没有本尊的味道?这位卖家随即表示:“有啊,应该就是‘民主的味道’,其实就是年轻人的汗味啦。”卖家接着表示,当时在学运活动现场,他用自己的T恤交换到了陈为廷的T恤。部分台湾买家的口味非常独特。他们在竞标这件汗味T恤的同时还请求卖家要附赠“赠品”——陈为廷的两根腋毛……

陈为廷汗味T恤被拍卖

买家众多

“应该是民主的味道。”

“就是年轻人的汗味。”

陈为廷在某次学运活动上脱下了这件带有汗味的T恤。

陈为廷脱衣经过

陈为廷其人

此次“太阳花学运”的学生领袖陈为廷是台湾清华大学社会学研究所研究生,2012年12月3日在台湾“立法院”痛骂“教育部长”蒋伟宁“伪善、不知悔改”,在岛内引发轩然大波。陈为廷从此开始为人所知。

经过了众多社运活动的“洗礼”,陈为廷及其搭档的“操盘”能力见长。事先精心策划、现场沙盘推演,组织学生占领“立法院”一役,已然成为了陈为廷的“代表作”。

陈为廷向台湾媒体自述,自己高三时就参加了“野草莓学运”,“就在那边混,认识了很多人”。上了大学之后,陈为廷更热衷参与社会运动,一路参与华隆罢工案、反“旺中”案及“大埔拆迁”案抗议活动。

此外,陈为廷还是民进党前任主席蔡英文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他曾担任过蔡英文杨长镇苗栗联合竞选总部青年后援会的会长。

陈为廷(图左)与林飞帆

责任编辑:朱八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